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8-12-18 13:12:49發表 (閱讀次數:977)
【吾家有喜】南區志願服務團隊再度榮獲107年度「高雄市衛生保健志願服務業務考評優等獎」

罕見疾病基金會南部辦事處自96年成立志願服務團隊,至今已邁入第11個年頭,志工人數累積至416人,而今年度志工運用204人次,服務時數約940小時,受益對象人次多達約1600人次,自101年榮獲特優獎後、103年榮獲優等獎、104年榮獲特優獎、106年榮獲優等獎,今年(107)再度榮獲優等獎,給予了南區志願服務團隊及工作人員莫大的肯定與鼓勵。這一年來和志工夥伴們一起經歷了志工會議、各場活動課程、年度音樂會以及志工歲末聯誼活動等,每次服務時總是見到夥伴們默默努力、辛勞奔波的身影,卻又保持著溫暖的笑容,細心的關懷著病友家屬與工作人員。因為有這群熱情、可愛的志工們讓每場活動充滿了朝氣,也因為有你們的協助才能讓活動順利圓滿地完成。

南區志工服務內容有活動志工、行政志工、表坊志工、攝影志工等,由各行各業及各年齡層的夥伴們組成,平時透過會議、歲末聯誼活動與「罕見奇兵」LINE群組等,創造雙向溝通與交流之機會,形成團隊共識與使命,讓服務得以長久延續,南辦的志工團隊就像個大家庭,服務超過五年的志工高達20位,甚至其中3位服務已年滿八年,夥伴們見到面就像家人般的關懷彼此近況、資深志工帶著新進志工,從服務中互相學習扶持鼓勵,就算來自不同領域,但是夥伴們一同學習、一同成長,只為朝同一個目標前進,因為有你們溫暖的心,讓大家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度,也因為有你們,讓愛不罕見。

最後,再次感謝南部辦事處所有志工夥伴們的長期付出,志願服務正是最能展現與體驗人性最光明美好的一面,也歡迎想盡一己之力的您,一同加入南區「罕見奇兵」的志工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