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0-09-16 08:03:26發表 (閱讀次數:2018)
『舒眠樂活 舞動心靈紓壓講座』活動紀實

       許多罕病病友家庭因長期面對病痛或其它因素,常飽受睡眠問題困擾,甚至生活中有很多壓力都無法獲得順利紓解;為了讓病家能透過紓壓課程了解如何放鬆身心,基金會中部辦事處特於9月12日在雲林縣國立斗六家商舉辦了中區全方位家庭支持課程(二)─ 『舒眠樂活 舞動心靈紓壓講座』,藉此提供更多的服務資源以及課程推廣給需要的病家。

       本次課程邀請到彰化基督教醫院臨床心理師賴盈希老師,為病家說明失眠的成因、睡眠的階段以及如何促進睡眠品質等課程,讓大家瞭解,除了藥物以外,也可透過陽光照射的刺激控制、調整呼吸放鬆等方法來改善失眠情形。成員們積極把握課程中與下課時間詢問講師相關問題,反應踴躍,迴響熱烈!

       課程另由雲林縣衛生處長期照顧中心的林惠茵督導介紹當地長期照護資源,許多人或許聽過居家服務等正式福利資源,但不曉得資格是否符合、該如何申請,藉由林督導的說明,讓參與病家對福利服務資源的種類有清楚的概念與認識,也做為日後照顧支持的選項與參考。

       下午則由姜愛玲老師帶領大家體驗舞蹈治療的概念,並藉由團體遊戲與肢體的伸展舞動,放鬆身心,許多年幼的成員玩得不亦樂乎,也促進病家在過程中與其他家庭交流的機會,課程在一片歡笑與意猶未盡中劃下句點,大家也期待在未來的活動中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