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8-07-20 15:08:01發表 (閱讀次數:1350)
【病友活動】2018花蓮美侖遠雄海洋暑期假期二日遊 成功~~

    罕病基金會自2003年起開始舉辦病友旅遊活動,十多年來我們的足跡踏遍全台各地,從苗栗飛牛牧場,到宜蘭北關、南投日月潭、嘉義歐都納、台南南元、埔里牛耳、新竹小人國,甚至墾丁、花東地區,都留下了我們快樂的笑容,今年我們再次來到花蓮,體驗美侖飯店親切服務及完善的飯店設施,除此之外還有基金精心安排的遊戲競賽與晚會活動,及遠雄海洋公園的表演秀與遊樂設施!

    7月15日(日)清晨,這場旅行揭開序幕,相信很多人都搭過火車,但我們這次搭乘的是「專列」哦!240位螢火蟲家族的朋友在台鐵工作人員與志工們的協助下順利搭上火車,一路從台北直達花蓮,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在火車上當然不能靜下來,各列車隊輔們準備有趣的團康遊戲,還有大熊叔叔在列車上巡迴折氣球給小朋友,就連小豪媽媽也加入折起球的行列,有氣球寶劍、氣球棒棒糖、氣球小熊…等,列車上處處都是此起彼落的嬉鬧歡笑聲。抵達花蓮火車站,迎接我們的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第一站來到在地人都知曉的【銘師父餐廳】,享用國宴等級的美食佳餚,當然絕對不能錯過的是主廚招牌料理─芋頭鴨,鹹甜綿密的好滋味讓大夥們一口接著一口細細品嘗,飽餐一頓後,要來面對今天的「任務」囉!

    在美侖飯店裡,我們安排了「泡泡足球大亂鬥」、「嘿呦嘿呦龍舟競走」、「烘焙DIY」等趣味活動。教練詳細解說示範遊戲規則後,大夥迫不及待套上泡泡足球裝備,哨音響起兩隊球員盡情互撞、搶射門,短短五分鐘已讓人氣喘吁吁;龍舟競走考驗的除了耐力更是團體的默契,各隊伍手腳一致左右左右向前衝,讓家屬們深刻體會到手眼協調和團隊互助的重要性,另外美侖飯店也安排了甜點大廚教大家奶酪DIY,運用身邊簡單的食材及器具,就能做出冰涼Q彈的消暑聖品!晚餐過後,是大家期待已久的「螢火蟲之夜」,首先由獲得兩項金氏世界紀錄─「空中最會切泡泡的人」、「一次吹出最多泡泡的人」的夢想小丑劇團開場表演,搭配音樂與小丑的巧手,帶大家進入奇幻的泡泡世界,甚至可以拉出一個大泡泡讓小朋友站在裡面;緊接著是趣味競賽,「相筋相愛」用吸管傳遞橡皮筋、「同心協力」讓大家透過湯匙、筷子等道具傳乒乓球,途中要穿越障礙物─天堂路,小佩原本很害怕走天堂路,但為了團隊分數,她咬緊牙根向前走;「歡喜相爆」要想辦法把對方的氣球捏破,競賽開始前大家都還很「閉俗」,沒想到競賽開始後,不服輸的性格激起大家的好勝心,真是個紓壓又刺激的遊戲,最後則是為七月份生日的病友們慶生,大夥也在這溫馨的氣氛中互道晚安,結束了這一天緊湊旅程。

   第二天來到花蓮遠雄海洋公園,一入園的「海獅小學堂」海獅逗趣的演出,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海獅群的投籃技術也讓病友嘖嘖稱奇,驚呼這是怎麼辦到的?午餐過後,則是整個樂園的主秀─海豚劇場登場,演出寓教於樂的「跳浪奇緣」劇碼,更讓我們深刻體悟環境保育的重要性,至於精彩無比的水晶城堡歡樂大秀,更是讓大家有如置身國外的感覺,對於眾多國外表演者的精彩演出,掌聲不斷。海洋公園的地形頗為陡峻,加上當日天空不作美下起滂沱大雨,幸好有志工們協助輪椅及行動不便的病友,到各點欣賞表演及搭乘遊樂設施。某個爸爸感性的說:「女兒很久以前有一直嚷嚷著還沒有去過遊樂園,但礙於我行動不便,一個人真的很難帶孩子去,這一次旅遊有志工與工作人員的陪伴,讓女兒玩得很盡興,剛剛她玩累睡著了,還笑著說夢話呢!謝謝大家讓我們父女倆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

     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在海洋公園拍完大合照後,我們準備前往花蓮火車站,結束這趟旅程,在返家的路途中,許多病友仍興奮地談著這兩天的每一段景點的感動時刻,也互留下聯絡方式希望能夠在日後有更多的聯絡,相互加油彼此打氣。此次花蓮之旅和去年一樣超過一千名病友與家屬報名,要跟大多數無法錄取成行的病友說聲抱歉,我們日後將再接再厲以服務更多病友。在此感謝一路上幫助我們的徐榛蔚委員辦公室、台鐵、美侖飯店及遠雄海洋公園的愛心夥伴們、安致勤資社會福利基金提供豐富的獎品,當然還有隨隊的醫師、志工們的投入,讓病友及家屬享受舒適安全的旅遊,因為有你們,我們不孤單,謝謝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