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8-08-04 21:08:56發表 (閱讀次數:1513)
【公益合作】「愛不罕見‧笙生不息」慈善音樂會,熱情相挺助天籟發聲

    今年父親節前夕由素有「薩克斯風教父」之稱的國際級音樂家─胡笙與罕見疾病基金會首次合作一同舉辦父親節公益慈善音樂會,聯手罕爸合唱團、罕病生命鬥士─魏益群先生、好樣‧薩克斯風樂團一同演出,為聽眾帶來一場精采難忘的音樂饗宴。

    8月4日(六)晚上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演藝廳舉辦的「愛不罕見 笙生不息—薩克斯風大師胡笙父親節慈善音樂會」由國際級薩克斯風大師—胡笙操刀,出道45年的他發行近400張專輯,曾為劉德華、張學友與林憶蓮等天王天后擔任樂手,獲封「薩克斯風教父」。在罕見疾病基金會長期的愛心公益夥伴—安致勤資社會福利公益信託林明輝執行長的牽線協助下,胡笙大師認識了「罕爸合唱團」這群偉大的爸爸們;因胡笙大師也曾經因籌備音樂會期間,導致右臉顏面神經麻痺,頓失吹奏能力,更能感受到家有罕病兒的辛勞,因此決定在今年的父親節前夕與罕見疾病基金會一同舉辦慈善音樂會,為即將於10月7日(日)在高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舉行的「2018罕見疾病天籟音樂會」籌募善款,讓更多罕見疾病病友有機會站上舞台獻唱,也鼓勵他們的家庭能夠勇敢譜出自己的生命樂章。

    
音樂會在胡笙大師指揮下由【好樣‧薩克斯風樂團】演奏的You are my sunshine 拉開序幕,之後胡笙大師和他的專屬樂團更是帶來一連串精采的薩克斯風演奏曲,大師演奏的每一首曲目都讓現場來賓聽的如癡如醉。最後更是與罹患了纖維性骨失養症的罕病生命鬥士─魏益群 一同演唱激勵人心的歌曲--『我相信』,益群也特別感念從小照顧他、更啟發他走出傷痛勇於面對生命的挑戰的爺爺,在父親節音樂會這個場合上將這首特別的歌曲獻給最親愛的爺爺。另外,益群也首次挑戰蔡琴的名曲『不了情』,渾厚的嗓音讓大家沉浸在歲月的流光中。

    至於總是一出場就帶給眾人歡笑驚喜連連的「罕爸合唱團」,特別配合薩克斯風的演奏,帶來了『思慕的人』、『鼓聲若響』兩首名曲,搭配戲劇的串場更將整個活動帶到最高潮。「罕爸合唱團」在基金會的持續培訓下已經成軍十年了,每個週六晚上這群來自不同罕病家庭的男人們,都會聚在一塊歡唱,達到喘息與暫時忘卻沉重照顧壓力的效果,其中鄭爸、歐陽爸的故事更是搬上2013年「一首搖滾上月球」的電影中,引起社會開始正視身障家庭男性照顧者的議題。他們常說:唯有父母走出來,孩子才能有希望~~這也是這場音樂會更深層的積極意義,希望鼓勵更多依舊在社會角落的身障家庭的家長們,藉由相互扶持的力量勇敢的站出來。 

    安致勤資公益信託林明輝執行長表示:「希望能透過本次慈善音樂會把愛傳播出去,用悠揚的樂聲來撫慰病友的心靈,也邀請更多想做好事的愛心單位共同為罕病家庭奉獻一份心力」,本會再次感謝安致勤資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蘆葦女力公益信託社會福利基金、鴻裕社會福利公益信託基金、王陳靜文慈善基金會、財團法人京城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及Universal Sunlight Foundation與所有愛心捐款人的愛心響應,整場活動共計募得近60萬元的善款,將全數投入10月7日的罕見天籟音樂會年度公演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