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7-10-31 16:06:16發表 (閱讀次數:716)
【病友活動】2017愛與希望寫作班,「愛.寫作」

  2017年「愛與希望寫作班」活動,共有9種病類,15位病友及家屬參與。藉由生活經驗分享,利用文字編織出絢麗的足跡,在課後分享作品之餘,學員間彼此是最佳的聽眾,更是作品交流的知己,也藉由分享所讀好書名單,豐富彼此的閱讀知識庫,累積文學素養與創作元素。

  本期邀請到曾獲林榮三文學獎的陳祐禎老師,前來指導學員們的新詩創作,鼓勵大家多方嘗試創作,不侷限於押韻或對應,讓文字展現個人特色與意境。壹週刊美食旅遊組的王彥蘋主任,則向學員們分享「美食寫作」課題,利用坊間美食報導引發學員興趣,激勵學員們也能撰寫出令人垂涎三尺的報導內容。

  愛與希望寫作班與罕見心靈繪畫班、禪繞畫,於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展出《花旅奇緣》年度成果,寫作班編排了《愛.寫作》刊物,由學員們撰寫、採訪的報刊,彰顯他們對於周遭生命的觀察,實踐「書寫,可以療癒,也可以分享」的宗旨,讓大家看到他們的文采外,亦讓更多社會大眾「看見」罕見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