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12-30 16:06:40發表 (閱讀次數:975)
2016愛與希望寫作班,新詩創作訴心情

  2016年再次由簡君玲老師帶領「愛與希望寫作班」課程,共有11種病類,12位病友及家屬參與。此課程由一群熱愛寫作、創造力十足、愛聽故事的病友及家屬聚集,藉由生活故事分享生命經驗與理念;寄情書寫,耕耘心田。透過課堂中一次次的觀點交流與討論,學員們得以理解相繫,亦相互分享好書;不僅成為交流作品的知己,更是傳遞支持與陪伴的和煦暖力。

  課程中,更邀請到曾獲林榮三文學獎的陳祐禎老師,與學員分享新詩創作的起源,鼓勵大家嘗試詩詞創作,不用侷限於押韻或對應,讓文字傾訴心底的千迴百轉。

  為了增添學習的厚度,該課程更搭配國家圖書館辦理的《張愛玲的寫作世界vs.蘇偉貞的小說人生》講座,辦理一次性的課外活動。講座中,學員們認真聆聽並積極與講者互動,不僅充沛了既有的見聞,亦透過這特別的場合讓對文學有興趣的朋友們多了認識罕見疾病的機會,意外地獲得另類的宣導效果。

  「書寫,可以療癒,也可以分享」。在12月3日「罕見心靈繪畫班暨寫作班年度成果展」中,別出心裁地呈現了學員們筆耕的成果,盼深切的文字能療癒心房、傳遞理解的力量,讓更多朋友「看見」罕見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