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8-04-27 15:05:54發表 (閱讀次數:1231)
【公益合作】公益開唱 和聲天后馬毓芬《愛的旅程》音樂會滿滿感動
   音樂會還未開場,4月18日(三)台北國際會議會中心早已擠滿準備入場的聽眾,這場音樂會的主角,正是出道超過三十年的和聲天后馬毓芬。對於四、五、六年級生來說,年少時一定聽過她的歌曲,就像「多情會有問題」、「愛情的臉」等,都是記憶中熟悉的旋律。這場音樂會對馬毓芬來說,特別具有意義,除了是她第一場個人大型音樂會,更為了紀念逝世十一周年的哥哥馬兆駿所舉辦。雖然不對外售票,仍吸引滿場將近3,100人參加,更有許多音樂界、演藝界的天王天后參加。

  【罕見疾病基金會】與【看見齊柏林基金會】非常榮幸成為此次活動的公益合作單位,只要捐款給兩個基金會,就可以獲得當天音樂會的門票,訊息一出詢問的電話不斷,當晚主辦單位更是貼心為兩個團體舉辦攤位,讓更多人認識我們,本會病友芯瑤(視網膜母細胞瘤)與陳惠苹(多發性翼狀膜症候群)也將拿手的文創商品進行販售,獲得不少的響應支持。

     至於為何想透過音樂會幫助罕見疾病基金會?主辦單位達寶國際,也是馬毓芬夫婿陳銘達總裁表示,偶然在台北君悅飯店看到罕病孩子的畫作展覽,看見罕病兒充滿生命力的創作,深受感動,原本想購買畫作捐助罕病,但只是購買幾幅畫作,幫助的力量有限。當時也開始籌畫音樂會,念頭一閃,為何不將音樂會與公益結合,只要捐款,就可以獲得門票,罕見疾病基金會可以得到捐款,又有更多人了解台灣罕見疾病病友的需要…..本會也再次感謝陳總裁與毓芬姐的號召,一百二十餘萬元的善款我們也會妥善全數用於罕見疾病病友醫療照護之用。

    當天晚上音樂會一票難求,陳銘達總裁仍保留100張門票,邀請罕見疾病病友與家屬來現場,許多病友是第一次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非常開心收到邀請。音樂會一開場,多首馬毓芬經典組曲,立刻將現場聽眾的記憶喚醒,紛紛輕吟合唱。音樂會嘉賓伍思凱、黃韻玲、劉若英、梁靜茹、范瑋琪等人的獻聲,現場聽眾驚呼連連。台上的表演精彩,台下的來賓也一樣引人注目,張清芳、庾澄慶、王力宏、陶喆、Selina任家萱、卜學亮、曾寶儀、郭蘅祈、品冠、謝金燕、蕭煌奇、家家、陳勢安、郭靜、陳乃榮等多位音樂界與演藝界天王天后齊聚音樂會,讓這場音樂會星光熠熠。

    音樂會當中最感人的時刻,莫過於演唱民歌「木棉道」一曲時,螢幕上馬兆駿自彈自唱的身影,交互演唱,此時,馬兆駿的三名子女永蒂、永霖及永恩從後台走出跟著合唱,台上台下都是思念的淚水。而馬永蒂演唱自創曲「回家」時,字字句句都是對父親的想念。將近四個小時的音樂會,終於來到結束的時刻,馬毓芬感謝現場聽眾、樂手及親友,也希望透過這場演唱會,呼籲大家可以幫助「看見齊柏林基金會」與「罕見疾病基金會」,關心台灣環境與身邊罕見疾病的病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