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0-10-04 08:03:21發表 (閱讀次數:1516)
安徒生童話世界特展 帶領病友進入異想世界

  童話大師安徒生曾經說過『生命本身就是最奇幻的童話故事』,本會非常感謝中正紀念堂曾坤地處長的熱情邀約,讓罕病的小朋友與家屬們有機會一窺安徒生生命的奇幻之旅。活動中也邀請了教育部社會教育司柯正峯司長蒞臨,勉勵各位罕病的小朋友們都能像安徒生一樣,對這世界充滿熱情與好奇,並當場致贈紀念品給大家。

  展場由許多知名的童話元素構築出可愛生動的畫面,病友們可以透過大型圖畫書瞭解安徒生的生命故事。在入口處,透過光影的設計,我們看見小美人魚悠遊在海底,小衛兵勇敢地佇立在火燄中,絢麗的視覺效果讓病友們目不轉睛。轉個彎,就看見醜小鴨悠遊湖面,波光粼粼的場景,深深吸引了病友目光。再往前邁進,遇見了賣火柴的小女孩,還有那一件神奇的國王新衣。

  童話故事一幕幕地上演,再加上現場趣味十足的DIY活動,讓小朋友們興奮地佇足許久。而安徒生大師有另一項過人的絕招,就是透過簡單的筆和剪刀,用巧手剪出了花花世界,讓小朋友們驚呼連連。過程中透過導覽老師們生動活潑的解說,讓病友們更加了解故事背後的意義,也體會了安徒生生命的精采與偉大。希望透過展覽,讓小朋友在閱讀安徒生童話時能有更深刻的體驗與感受。

  最後,主辦單位還貼心地準備精緻的紀念品,讓病友們開心地將安徒生展覽手冊、中正紀念堂徽章與紙雕一起帶回家,讓他們保有這段難忘的美好時光。 

【在此再次感謝中正紀念堂管理處熱情邀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