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8-04-30 17:04:03發表 (閱讀次數:879)
【公益合作】全台70甜點名店攜手 用甜點傳遞愛

   甜點是最能撫慰人心、激勵心情的食物,每個人看見甜點時,總會眼睛一亮,吃到甜點就不由自主地開心。去年【法日美食翻譯家】與全台32家知名甜點店發起「甜點手作童話節」,由每家甜點店在兒童節推出限量專屬甜點,銷售所得,捐給公益團體。 今年是第二屆甜點手作童話節,比起去年,參加的甜點店超過一倍,主辦單位法日美食翻譯家表示,舉辦童話節活動,來自一個單純的想法,因為看見孩子吃到甜點時的快樂表情,想讓所有人可以一起出點力量,讓角落裡需要被幫助的孩子,感受到兒童節的快樂與溫暖。

   今年參加活動的店家,分布於全台各地,許多店家看到去年童話節的活動,或是透過網路的連結,主動表示參加的意願,各店也都推出店裡的特色甜點,用精緻的甜點吸引民眾的目光。如花蓮的著名的「邊境放式點心坊」推出以焦糖蘋果搭配杜斯白巧克力的香草慕斯,取名為「牧羊人」,大家可以跟著牧羊人一起去尋找夢想。透過創意巧思,就是希望民眾可以參加吃甜點做愛心的童話節活動。位於國境之南屏東市的蔓蔓時光法式甜點推出「小太陽」,創作的來源,因為陽光總是帶給人溫暖,讓人們又能活力滿滿的開啟一天的活動,但是有些孩子無法跟一般孩子相同,生命的歷程有著許多磨難,可是周遭總有人們的溫暖,如同太陽般,照耀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

    4/4(三)至4/8(日)五天的活動期間,各甜點店都提供了最受歡迎的人氣商品來響應外,法日美食翻譯家更在臉書上直播,由專業的甜點師一一介紹各店的甜點作品,號召民眾可以到店購買公益甜點。本會非常感謝全台70家甜點店與法日美食翻譯家的愛心協助,目前已經募集超過12萬元,除了民眾的捐款,許多店家更加碼捐助。並且超過半數的店家,願意持續將活動愛心捐助箱放置於店裡,為罕病募集所需要的零錢與發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