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8-04-25 11:04:49發表 (閱讀次數:1245)
【公益合作】愛與陪伴,台灣環保協會佰元愛心會─愛心關懷罕病北海岸微旅行
   台灣環保協會佰元愛心會長期投入公益活動,榮譽理事長李翁月娥議員與莊振和理事長連續兩年邀請罕見疾病病友前往成蘆橋下廣場參加《親子健行-反毒反飆車預防犯罪暨社會福利宣導》就業擺攤活動,讓這些擁有一技之長卻苦無銷售管道的病友和家屬們盡情發揮所長。肌肉萎縮症的宜萱媽媽就非常感激台灣環保協會能夠給予他們這樣寶貴的機會,讓他們的作品被更多人看見也有自力謀生的管道。

    因為感受到罕病家屬照顧孩子的辛勞以及出外旅遊暫時喘息對家屬的重要,今年4月25日(三)台灣環保協會佰元愛心會更是邀請病友們參加北海岸微旅行,一同欣賞北台灣的地景之美與蔚藍海岸,一早在市區集合後,隨即搭乘客運前往黃金博物館,結節性硬化症的千育媽媽表示:原本只能在電影場景看到的九份瑞芳,沒想到今天能夠親臨現場,尤其還可以有機會來體驗淘金的樂趣,孩子真的開心極了!熱心專業的館方人員帶領我們遊覽美麗的園區,古色古香歷史意味濃厚的日式建築、飄渺的雲霧繚繞,以及具有紀念意義的礦坑遺跡與軌道,感受先民堅忍不拔、篳路藍縷的開創精神。新北市李翁月娥議員也與病友們一起體驗掏金活動,在互動的過程中,她也再次呼籲社會大眾:「罕見疾病是不會傳染的,多半是基因遺傳、缺陷所造成,希望大家能夠多一點同理、多一點包容,鼓勵他們勇敢地走出來。」

    午後我們前往野柳生態園區,野柳是大自然創造出來的藝術,海水不斷地漲潮及退潮,加上風吹雨打,才有今天野柳的風貌,野柳除了女王頭外,還有非常多有趣的景觀,像是仙女鞋、蠟燭、冰淇淋等。遠從台中而來的馬凡氏症建鋒,因為平日就很喜歡繪畫創作,媽媽說他們今天特別要來親自看一下女王頭,作為建鋒日後創作的題材,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建鋒將在今年12月於台中潭子身心障礙福利中心舉辦個人畫展,屆時再邀請大家前來參觀。

    此次活動邀請到39位病友及家屬,包括:愛伯特氏症、小胖威利、龐貝氏症等13種不同病類朋友齊聚一堂,最遠更是有從雲林來的朋友,這趟旅程除了增廣見聞外,透過台灣環保協會愛心志工們的配伴與協助,也讓平日辛勞的家屬暫時有點喘息紓壓的片刻。再次感謝台灣環保協會佰元愛心會榮譽理事長李翁月娥議員與莊振和理事長帶領所有的愛心志工,陪伴陪伴罕病孩子度過美好的一天,讓罕見家庭感受滿滿的愛與關懷,因為有你,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