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8-01-19 14:01:38發表 (閱讀次數:1558)
【公益合作】彰泰國中與彰師大學生攜手助罕病
   近幾年本會與各大學校進行公益合作,學生運用不同方式和技能協助罕病,諸如:學生志工、募集發票、愛心義賣擺攤、拍攝紀錄片等多元方式,都是年輕學子熱心奉獻的力量。

  2018年初,彰泰國中學生與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學生攜手帶來好禮,發起一同響應助罕病之義賣活動。彰師大12位學生去年度帶領彰泰國中9位孩子進行團體工作,一方面將在校所學習理論與實務結合,藉由自己所學技能實際操作回饋社會,配合彰泰國中孩子們的作品製作成明信片、帆布袋、手札進行義賣活動,於1/8(一)-1/10(三)在彰師大校內進行三天公益義賣,義賣金額為3,385元,全數捐贈本會。

  這是一場很有意義的活動,讓彰泰國中受到大眾幫忙的孩子從受助者轉換為助人的角色,同時在聽完本會介紹以及相關影片欣賞後,同學也有很深的感觸,了解到有很多罕見疾病的小病友,一生要與疾病共存,身心靈都需要外界支持,亦在大家經過熱烈討論,決定發起極具意義的活動,商品的素材全來自孩子們的作品、讓活動更具意義。

  本會頒發感謝狀以茲鼓勵彰泰學生,讓他們了解自己的才能備受肯定,又能幫助到罕病的病友,透過彰師大學生的平台,讓社會大眾看見學生能力以及罕見疾病的病友很努力過生活,結合校內、外資源,真善美的理念也落實在教育中,共享共榮。

義賣商品一
義賣商品二
表揚彰泰國中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