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8-01-10 16:01:13發表 (閱讀次數:1146)
【公益合作】2017台北君悅「台灣之美 耶誕傳愛」罕病慈善畫展義賣圓滿成功
    自2008年起,台北君悅酒店與罕病基金會合作已經邁入了10個年頭,期間共舉辦過9次耶誕點燈活動,並邀請罕病天籟合唱團參與耶誕點燈儀式獻上祝福,透過這樣的天籟佳音傳遞讓更多社會人士更了解罕見疾病,而去年耶誕節前夕,台北君悅酒店首次與罕見心靈繪畫班合作,為了讓更多人可以一起認識這些生命鬥士,特別邀請繪畫班學員於106年11月30日(四)起至107年1月1日,於台北君悅酒店二樓西側長廊舉辦「罕見之美,耶誕傳愛」罕見疾病病友繪畫特展,並同時義賣台北君悅酒店與罕病病友聯合設計之慈善明信片,活動獲得熱烈回響,也讓更多人從病友的創作中認識罕見疾病。

     本次展出, 有許多民眾看了畫展後主動來電詢問罕病病友畫作義賣概況,活動共展出28幅畫作,其中有23幅由罕病基金會病友的畫作,5幅由台北君悅酒店的同仁及家屬個人的創作,每幅畫作都有一則獨一無二的動人故事。由罕病基金會病友繪製的畫作,主題具體呈現了台灣之美,從本島的世界級地標台北101,到台灣建築師陳其寬與國際之名建築巨擘貝聿銘合作的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再到美不勝收的高美溼地與阿里山森林鐵路,還有南台灣聞名遐邇的蓮池潭龍虎塔,加上另人心曠神怡的花蓮白沙灣,以及澎湖的雙心石滬與蘭嶼達悟族的拼板舟;從寧靜的雪山圈谷到壯麗的玉山之美,從白天的台中公園湖心亭到夜晚的萬里野柳女王頭,創作者們不畏身體病痛,以水彩、油彩、蠟筆與色鉛筆等不同媒材,共同揮灑對生命的熱愛。

    至於由台北君悅酒店執行總主廚陳萬欽提供的畫作則用不羈的筆觸呈現色彩斑斕絢麗的「舞孃」與深邃迷幻的「潮汐」,用詩意的概念創作「夜‧台北」與「明月幾時有」表露對家鄉的想念。與其他熱愛藝術創作的同仁及家屬共襄盛舉,將各自最滿意的作品同堂展出與義賣,希望能拋磚引玉,集結更多愛與溫暖,讓這次展出倍感溫馨!

    本次活動共賣出199套慈善明信片,7幅畫作,其中2幅是罕病病友畫作,病友陳彥璇的花蓮白沙灣以及郭郁暄的阿里山火車,而主廚陳萬欽與君悅酒店同仁及家屬的畫作則是全數認購而空!活動共募集95,000元,全數將做為「罕見心靈繪畫班訓練課程」之用,已培訓更多優秀病友。再次感謝台北君悅酒店的支持協助,因為有你,愛不罕見~~

感謝此次君悅飯店大力支持讓病友畫作被看見
病友郁瑄的阿里山之美畫作獲民眾認購響應
陳萬欽畫作舞孃也同樣獲得民眾青睞順利認購
罕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左)致贈感謝狀予台北君悅酒店總經理麥迪加先生(右)
義賣畫作揭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