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7-12-18 20:12:48發表 (閱讀次數:1942)
【公益合作】2017台北馬拉松 Run to dream愛心跑者晶片助罕病

     路跑界的年度盛事「2017臺北馬拉松」12月17日(日)於台北市政府前盛大開跑。 2.7萬名國內外的選手頂著11度低溫參與全馬42公里及半馬21公里兩項賽事,一大早天還沒亮就全數聚集在台北市市民廣場等著鳴槍陸續開跑。本次路跑活動由臺北市政府、中華民國路跑協會以及主要贊助商也是本會長期以來的愛心合作單位富邦金控共同舉辦。罕病基金會睽違一年後再次榮幸成為公益合作單位,出席參加『路跑晶片愛心募集活動』。今次除了基金會的同仁外,更有15位病友、家長、愛心志工和我們一起在11度低溫的寒風細雨中熱情勸募晶片,也獲得廣大跑者與民眾的熱情迴響,一同運動健身關懷罕病。

  12月17日上午天還未亮,臺北市政府前廣場早已被數以萬計的路跑愛好者擠得水洩不通。除了熱血的馬拉松賽事,今年再度舉辦的『路跑晶片募集活動』,只要跑者完賽抵達終點時,選手即可將路跑晶片投入4家公益團體的愛心勸募箱中,每個晶片可以兌換100元愛心捐款。活動當日六點不到,基金會的工作夥伴與多位病友、罕爸罕媽、志工們,早已抵達現場精心佈置活動攤位,希望能讓現場更多的朋友看見罕病,也幫所有路跑選手加油打氣。  6點半大會鳴槍選手開跑,基金會的工作夥伴、病友及家屬、志工也沿著各路跑路線幫忙吶喊加油,並同時製作中、英、日、韓多國語言的應援加油看板,為所有的跑者給予鼓勵,更大聲疾呼民眾能踴躍「捐晶片,助罕病」,當下即引起不少跑友的側目與回響。

基金會此次共募得4,826枚路跑晶片及3,000元的現金捐款,成果相當豐碩。本會在此誠摯感謝所有選手、主辦單位中華民國路跑協會對於罕病家庭的關懷與支持。更要感謝所有參與募晶片的同仁與愛心志工們,冒著低溫與細雨彎下腰為每位辛苦抵達終點的跑者解下腳上的晶片做公益。基金會將妥善將此筆善款用於服務罕病病友的醫療、生活安養、急難救助等方案,讓罕病病友能獲得完善的照護,謝謝您們的協助,讓病友們在這寒冷的冬季能有各位的溫暖相助!

再次感謝中華民國路跑協會提供募集晶片的寶貴機會,讓我們得以有機會為病友募集更多社會大眾的善心。


感謝同仁與志工還有病友及家屬不畏寒風的力挺
更要感謝富邦金控長期的長期贊助與此次的推薦
每一次的彎腰都是代表我們對跑者的謝意
每一片晶片都代表辛苦跑者對罕病的支持
病友家屬也出席響應更是令人動容
成排的加油團就是希望每一位跑者都能順利抵達終點
每位同仁無不使盡全力募晶片助罕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