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7-12-06 16:12:14發表 (閱讀次數:1518)
【公益合作】2017大台中企業志工日-安德志工團罕你一起棒球野餐趣

  大台中企業志工日今年邁入第六年,由拓凱教育基金會號召企業共同響應企業員工一起當志工,今年共有60家企業43家公益團體千人參與活動,本會首次參與盛會,媒合企業志工團體為安德連鎖藥局,讓活動更加有意義,也讓長期協助募集物資和發票幫助罕病的安德同仁,能藉此機會與罕病家庭一起互動、分享。

  12月2日(六)大台中企業志工日活動,早上為各團體公益服務時間,安德18位志工團與53位罕家一起在向上國中操場體驗棒球樂趣,棒球教練先帶領大家進行暖身、規則講解、試著操作,病友及志工則分成兩區域進行棒球競賽,大家卯起來認真投入在其中,「2好球1壞球!」令人緊張氣氛瀰漫場中,歡笑中有安德志工陪伴病友打擊、跑壘和接球,許多病友首次擊出安打,順利跑回本壘得分,讓成就感與笑容充斥球場。球賽競爭激烈,大家意猶未盡,後續特別進行加分趣味賽「九宮格計分賽」、「標靶計分賽」,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也讓這場棒球活動圓滿落幕。

「簡單的規則,總是安全為優先,跑跑跳跳揮揮棒子,寓運動健康於樂,大家都笑開了懷!輸贏不重要,親子一起遊戲,朋友互相陪伴,又加深了人生美好的記憶...」一位威廉斯氏症家屬分享。

  下午各單位與團體陸續回到市民廣場進行大會師活動,表演團體在舞台上帶來精彩豐富的演出,場內有童話人物穿梭在人群中,大家爭相拍照,另外,也規劃闖關活動,攤位多元規劃呈現寓教於樂方式以及義賣區,配合近幾年推行環保綠能的理念,大會將這理念融入活動中,一起共享食物野餐,環保餐具愛地球,垃圾減量做分類,此次,罕見中區天籟合唱團也在活動當中與大家分享音樂的喜悅。

  感謝企業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以企業志工作為回饋社會之途徑,手心向下力量與公益團體互動,感謝拓凱教育基金會辦理極具意義的活動,讓大家聚集在一起,也讓罕病家庭享有社會參與的機會,讓大眾接納罕見疾病,感謝安德連鎖藥局企業志工整日陪伴,讓病友在志工協助於安全前提下,學習突破身體功能限制,參與棒球體驗活動及輕鬆野餐饗宴,大家參與非常盡興,因為有你,愛不罕見!

野餐趣活動大合照。
志工夥伴一同做暖身操。
合唱團演出。
與拓凱沈董事長賢伉儷、安德志工合照。
安德志工陪伴病友。
安德志工陪伴病友玩棒球。
安德企業志工團與罕病家庭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