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7-11-27 11:11:35發表 (閱讀次數:1927)
【病友活動】揮灑青春 盡情在我 第十五屆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圓滿成功
生命是由無限青春堆積而成,就算是我們罕病的孩子,也努力把握當下揮灑青春,盡情勇敢做自己罕病獎助學金開辦至今已第十五年,逐年增加的報名人數,使評選一年比一年來得激烈。從一年近千件報名資料中,得知他們的學習之路,遠比一般孩子來得辛苦,除了要克服身體帶來的阻礙,更要面對不少外界異樣眼光。但是他們卻不輕易向命運低頭,這樣的精神也感動許多善心人士的響應,其中「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更是連續七年支持贊助,今年將頒發九個獎項,共331位病友獲獎,包含90種病類,預計發出2,125,000元獎助學金。除此之外,「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更是長年對罕病家庭的醫療補助、輔具購置、生活急難、安養補助及遺傳檢驗等贊助高達8,200萬的善款,這不僅是長年依賴小額捐款的罕病基金會最大筆的贊助外,多年來也幫助近5,700人次罕病病友,堪稱一項重大的公益創舉。

     11月26日的頒獎典禮眾星雲集,富邦悍將隊棒球選手-郭泓志親自前來為孩子們加油,有著「不死鳥」之稱的他,歷經多次重大手術,總能逢處重生,屢創佳績,希望鼓勵更多病友不輕易放棄任何希望;至於為國爭光的世大運好手們這次也來共襄盛舉,15年不懈怠的訓練,成就了體操場上的完美落地,以15.3分奪得我國在世大運史上首面鞍馬金牌的李智凱選手,除了擔任本次的頒獎嘉賓外,在頒獎典禮的前一天,更邀請罕病病友們一起去看電影「翻滾吧!男人」,透過實際行動鼓勵病友。此外世大運羽球團體戰金牌得主許仁豪選手以及世大運網球女子團體金牌的李亞軒選手,也抽空出席罕病的主場上與病友共享他們榮耀。

        鋼琴伴隨歌聲,岑亮緩緩唱出「失落沙洲」感動開場,揭開瞭第十五屆罕病獎助學金典禮的序幕,罹患血小板無力症的她,印證了罕病孩子們真的都很優秀,只是需要舞台被看見,這也是我們設立獎助學金的目的所在;才藝優良承澐及威廉氏症彥廷的鋼琴接續演唱,也是凸顯上帝開了另一扇窗,讓這樣的孩子富有音樂的超能力,不識五線譜竟能一聽就會彈奏,還好爸媽從不放棄發覺孩子的天份;至於益群及MANBUG樂團也再次印證,只要肯練肯付出,他們都是最優秀頂尖的一群。至於超人氣的世大運吉祥物-熊讚擔任「罕病友善扶持親善大使」,由於罕病病類特殊且少見,常使病友遭受諸多排擠與誤解,熊讚特別前來告訴大家如何來幫助罕病的小朋友,並親自擔任「友善扶持獎學金」的頒獎人,共同來鼓勵熱心的同學、老師或朋友們對於病友的扶持與照顧。

    
再次感謝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王文堯諮詢委員、立法院林志嘉秘書長、吳玉琴委員、陳曼麗委員、中華職棒大聯盟吳志揚會長、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陳致遠董事長、中華蓋天淨光禪修協會淨光法師、混障綜藝團劉銘團長、台北市麗晶獅子會潘素貞會長及公益大使的孟耿如小姐、歌手解偉苓小姐與知名藝人德馨小姐及各個罕病病友團體的代表們,當天給予這331位、90種病類的罕病優秀學子最大的肯定,有眾人的祝福相信他們在未來的求學路上將更加順遂。
優秀得主與頒獎嘉賓大合影
感謝王文堯諮詢委員的親自蒞臨頒獎
熊讚的超人場引起滿堂喝采
公益大使郭泓志特別出席鼓勵學子永不放棄
世大運體操金牌李智凱首次來參加頒獎典禮
孟耿如曾經也在基金會實習過 更感動病友的努力
才藝優良得主承澐彈奏自創曲
才藝優良得主彥廷一家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