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7-11-17 10:11:08發表 (閱讀次數:786)
【公益合作】蕙新獅子會感念罕病兒照顧辛勞 熱烈迴響助罕病

    蕙新獅子會林小萍會長多年前與先生在高雄市立高雄中學聽完尼曼匹克症C型病友家長巫錦輝(巫爸)的分享後,深受巫爸演講內容的感動,尤其是他們一家不放棄、堅毅及一同面對疾病的精神,讓他們深深佩服,更深覺罕見疾病被關注的太少了,所以她接任會長後,就決定在社會服務活動中邀請巫爸分享,讓更多人關懷罕病,並懂得珍惜現有的幸福。在社服活動辦理前,林會長賢伉儷更特別先至本會南部辦事處了解本會的服務內容及善款的運用,希望可以再號召更多人幫助罕見疾病病友,也當場認購2018年曆書100本。

   1111()當天早上,巫爸特地南下至300E1區獅子會館與蕙心獅子會等獅友分享其家有兩位罕病兒的照顧歷程、教育理念、夫妻如何互相扶持及面對種種的難題等,由於現在以欣連吞口水都困難,所以他希望大家可以珍惜有健康的身體及自在吃東西的幸福。另外,他也提到手心向下的幸福,手心向下是助人,願意付出的人才是幸福的,所以以諾小的時候就知道每天要少吃一點蛋糕,把錢存起來幫助貧窮的人;至於以欣因為有一段時間都在待骨髓移植病房,所以知道癌症病友需要戴假髮,因此她堅持把頭髮留長再捐出來幫助癌友。當巫爸講到這一段時,所有的與會者都全神貫注聆聽著,被他們雖然因為罕見疾病而使得人生規劃與期待全變了樣,但卻願意堅強地一同面對,雖然很艱辛卻更有力量的精神所感動,現在巫家也持續積極地幫助其他的罕病或弱勢家庭,成為堅強的生命勇士。

  在這次的社服活動中,總共募集13.5萬的捐款。國際獅子300-E1區第一副總監卓一郎先生因被巫家的生命經歷所感動也認可本會對罕病病友的完整服務,所以當場加碼以其個人名義再捐13.5;區務副總監蘇英美女士同樣當場再加碼捐款。共計整場活動共募得27萬元的善款此次的蕙新獅子會 社服活動讓更多人認識罕見疾病,並從中再重新去省思與體驗生命的意義,也藉此讓更多人體會手心向下的幸福。


蕙新獅子會及協辦獅子會捐贈社會服務活動基金與本會
蕙新獅子會致贈感謝狀予巫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