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0-10-15 08:03:02發表 (閱讀次數:1450)
中區南投一日體驗 徜徉自然生態與工藝文化洗禮

       為了鼓勵罕病病友走出戶外、彼此聯誼交流,跨病類的中區病友一日遊活動事隔兩年後於10月2日再度舉辦;大家期盼已久的南投生態文化逍遙遊活動報名踴躍,共有24個病類、39個病家,病友與家屬共110人一同參與,活動在秋日的艷陽高照下熱情展開!

       第一站來到南投縣草屯鎮的臺灣工藝文化園區,此次剛好展出了小朋友們最愛的玩具工藝特展,從古早的竹蜻蜓、鍵子等童玩到今日的公仔,不僅讓幼童們樂不思蜀,也讓大人們細細回味童年的美好時光;而在生活工藝館,大家更是見識到了各式各樣如陶藝、玻璃、藍染、竹編等手工藝,也從導覽人員用心的說明以及豐富的展覽品中,認識到台灣近數十年來的工藝文化發展。

       在經過一上午的文化洗禮後,大家前往山城埔里,在台一生態休閒農場一邊享用當地風味午餐、一邊把握機會與其他病家聯誼交流;下午的行程則由生態導覽解說員帶大家體驗大自然的神奇,無論是翩翩飛舞的蝴蝶館、充滿芬多精的雨林館、或是讓人不敢靠近的蜜蜂生態區,都讓許多都市小孩看得目不轉睛,而為了將愛護自然環境的概念延續到生活之中,也特別讓大家親手彩繪陶製盆栽,並將準備好的各種可愛植物種植進去,不僅可以帶回家好好培植,過程中更是讓大小朋友充分發揮彩繪藝術氣息、留下美麗的紀念。歡樂的相聚時刻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病友們都能在彼此的歡笑中留下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