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7-11-22 14:11:46發表 (閱讀次數:1206)
【公益合作】打火英雄救人助罕病,新北消轉捐善款化大愛!
   消防人員主要任務在於救災、救護等工作,許多家屬因感激消防同仁辛勞,欲致贈財物者更不乏其數,而今年9月初,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莒光分隊出勤救護,民眾李先生因感念消防同仁即時施行救護及其專業技能,特別親至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莒光分隊餽贈紅包新臺幣12,000元,經莒光分隊張小隊長多次婉拒未果,即依規定轉交政風室處理,莒光分隊小隊長想起隊上救護志工鄭春昇是罕病兒父親,促成將此份紅包化成大愛,全額轉贈給罕見疾病基金會。

    日前(20日)上午舉行轉贈儀式,由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陳副局長崇岳、政風室主任鍾榮欣、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莒光分隊小隊長張喬偉,及分隊其他隊員、義消出席轉贈,由本會創辦人陳莉茵出席代表受贈。為表達衷心感謝捐贈人及新北市消防局的善心義舉,陳創辦人現場致贈感謝狀予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值得一提的是,當日出勤救護的莒光分隊隊員,其中有一位救護義消鄭春昇,是「腎上腺腦白質失養症(ALD)」罕病病患的家屬,大家都稱他「鄭爸」,雖然鄭爸的兩名愛子先後辭世,但他卻依然正向面對人生,除持續協助更多ALD的病友爭取權益外,平時仍常到消防分隊隨救護車出勤救人,14年來累計出勤上千次,而鄭爸的另一個身分是捏麵師傅,同時也擔任腎上腺腦白質失養症(ALD)病友聯誼會的會長。

    對罕見疾病的家庭來說,等待治療的過程艱辛且漫長,目前仍有將近七成以上的疾病無法治癒,許多家庭還在等待奇蹟的來臨,本會衷心感謝此次愛心捐贈善舉,本善款也將全數作為罕病病友醫療照護之用途,因為有你,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