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7-11-18 12:11:19發表 (閱讀次數:1697)
【公益合作】2017諸葛四郎 俊霖公益信託七年來持續贊助病友欣賞紙風車劇團年度大戲
    長期支持罕病、低調行善的「公益信託俊霖社會慈善基金」張俊霖董事長,自2010年起透過認購包場的方式,讓我們罕病的孩子能夠有幸欣賞到國內最優質的紙風車劇團的精彩演出,從2010「巫頂的天才老媽」2012「新月傳奇」、2013「唐吉軻德冒險故事-銀河天馬」、2014「小小羊兒要回家-三國奇遇」、2015「順風耳的新香爐」、2016「巫頂站在屋簷上」到今年2017的「諸葛四郎」,累積超過1500人次的罕病家庭參與其中,這不僅是罕病孩子們一年一度殷切期判的重要活動,更讓罕病家庭擁有一個開心難忘的午後回憶。

   
翻開60年代童年記憶,由台灣漫畫家葉宏甲所著的《諸葛四郎》,自1958年起風靡台灣十幾年,《諸葛四郎》系列故事主要圍繞在一個虛構的國度「衛國」裡,由名為「諸葛四郎」的劍客和他的義弟夥伴「真平」一同打倒入侵、威脅衛國安危的賊黨惡人。漫畫中四郎與真平的冒險俠義精神,連帶刻畫出台灣本土漫畫的輝煌年代。過去也曾多次被改編為電視劇、電影,在睽違了32年後,《諸葛四郎》跨出螢幕,躍出書冊,與紙風車劇團合作,結合懷舊、創新與光影技術,劇中許多精彩的橋段和驚喜,1118()當天下午依舊來了滿滿開心期待的罕病孩子們,甚至有不少是成人的病友,因為「諸葛四郎」其實很多大人們兒時的美好回憶對於當時的主題曲都還會哼唱幾句看到爆滿座無虛席的觀眾就知道諸葛四郎的魅力無法擋

 

  會後張俊霖董事長更是走向我們罕病孩子的身旁問到喜不喜歡今年的戲劇啊?明年還想看甚麼樣的演出?一旁的罕病家長除了表達由衷的感謝之意外更對於張董的平易近人且關心病友的親切態度感到溫暖不已本會再次感謝「公益信託俊霖社會慈善基金」張俊霖董事長愛心邀請,也謝謝紙風車劇團的精湛演出,讓300位罕病病友及家屬體驗美好的周末戲劇饗宴因為有你,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