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7-11-17 17:11:04發表 (閱讀次數:1254)
【公益合作】2017富邦公益大使一日體驗「全員做公益,一同出遊趣」
    富邦人壽作為本會長期的愛心合作單位,17年來不止息的愛心善款挹注,連續五年發起社內同仁擔任愛心志工,陪伴罕病家庭一齊出遊。今年11月11日(六)與基金會再次攜手合作 『全員做公益,一同出遊趣』活動,號召長官、各區同仁共同擔任愛心大使,陪伴本會病友參訪宜蘭蘭陽博物館、窯烤山寨村以及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一同歡度樂活舒心又溫馨的假期,將愛無限延伸擴大。本次共有60位富邦志工參與,28個罕病家庭參加。其中持續多年的『福袋認捐活動』共推展370袋愛心福袋,募得436,800元善款,將全數捐贈本會作為罕病友服務推動之用。

    當日,天空雖然飄著微微的細雨,卻完全不減罕病家庭與愛心志工的熱情,未到8點台北車站大廳已擠滿了本次的出遊夥伴,大夥都十分期待今日的活動。首站我們探訪建築景觀特色獨具全台的蘭陽博物館,在導覽人員的細心解說下,不但了解宜蘭當地多元獨特、豐富生動的人文風情與自然生態,也讓病友享受一趟難得的知性之旅。

     午間我們一同前往宜蘭窯烤山寨村用餐,宜蘭窯烤山寨村結合了現今最流行的文創和美食,讓罕病家庭與富邦愛心志工不僅吃的滿足、逛得開心,並在大型造型人偶造景下也留下了許多珍貴的合影。席間透過主持人對每個病友家庭的介紹,更讓愛心志工們能更清楚了解各種罕病病徵也更快熟悉彼此。之後由富邦公益大使的代表陳姿瑛協理,接受基金會致贈的感謝狀,感謝富邦人壽讓病友家庭在疲憊的照護日常中,能有個出來透透氣的機會。

     之後我們來到宜蘭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一踏進香草菲菲芳香植物博物館,看到的是開闊明亮的空間裡,撲鼻而來的是香氣濃郁的花草香味,立即感受身心放鬆的舒適感。搭配滿室綠意的環境裡,步道上種植許多蔓性植物,旁邊吊掛不同的顏色的花卉盆栽,步行在天空步道上,彷彿置身雲端。除了參訪博物館之外,更進行了創意香氛盆栽製作。病友家庭與志工們再次發揮創意,創作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香氛盆栽,把香氣與美好的記憶一同帶回家。
活動最高潮的「愛心福袋認購」捐款活動,除了愛心捐款,更是支持本會罕病就業推廣方案,給予病友家庭最實質的肯定與協助,現場響應熱烈結合之前各區的福袋募集,創下破紀錄的驚人成績,也為此次的活動畫下完美的結束。本次活動再次感謝富邦人壽、富邦慈善基金會的愛心支持,罕病要人幫,就要靠富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