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7-11-15 14:11:54發表 (閱讀次數:1168)
【公益合作】兆豐商銀樂活親子園遊會-南區天籟合唱團生命之歌愛心義唱
    兆豐商銀職工福利委員會於11月11日(六),邀請本會南區天籟合唱團於高雄市中正技擊館舉辦之兆豐商銀樂活親子園遊會活動演出,由指揮老師梁華蓁及伴奏老師王品心帶領下,此次共21位病友及家屬上台,分別演唱了畫紙、我愛音樂音樂愛我、噗仔聲加催落、讓我們珍惜這份緣、罕見的愛等動人心弦的自創曲並結合病友娓娓道出自身的故事,期盼歌曲可以帶來人們愛、希望、與勇氣!

     一早天氣陰雨綿綿,讓老師及團員們擔憂起演出是否可以順利進行而祈禱,幸運地得知演出將於體育場內進行,讓大夥兒鬆了一口氣!首先由指揮老師梁華蓁開場感謝兆豐銀行給予此次演出機會讓更多民眾可以認識罕病,並介紹各團員們的病症與他們不畏疾病所苦並將生命譜成動人歌曲,希望藉由歌曲將愛傳遞到人們的心中!接著陸續演唱團員們以自身生命故事之自創曲以及分享各自故事,其中兄弟檔「大吉大利」向民眾分享生命故事:弟弟達騏分享哥哥達禮雖然罹患狄蘭氏症候群連帶影響到心臟、智力等,但哥哥喜愛音樂進而學習鋼琴,甚至一路從國小時期參加合唱團到目前已就讀高中,自己除了是哥哥的小書僮及玩伴之外,很感謝陪伴哥哥的成長過程中讓他學習到什麼是付出及愛!

    「音樂」不僅豐富人們的生活,也是與他人交流的媒介,對罕病家庭而言更是陪伴他們對抗疾病不可或缺的正面力量,因此團員們透過音樂創作讓有限生命獲得無限的寬廣,並自信地站在舞台上用歌聲與大家交流,同時透過演出分享生命之歌傳遞愛、希望及勇氣!感謝此次兆豐商銀職工福利委員會邀請南區天籟合唱團前往演唱,讓團員們可以將正向能量及生命韌性傳遞給大眾,將罕見的愛永續流傳,也感謝兆豐這邊捐贈六萬元善款作為罕病病友服務推展之用,因為愛,永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