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7-11-14 16:11:28發表 (閱讀次數:929)
【病友活動】2017《花履奇緣》罕病病友才藝成果展 溫暖落幕
   自2004年成立至今,罕見心靈繪畫班已經邁入第14個年頭,感謝各界善心人士與貴人,讓心靈繪畫班得以成長及延續,回首14年來的點滴,始終在一旁支持、陪伴、教導的王蓮曄老師,可謂是功不可沒,而後加入的生力軍-白景文老師、林偉民老師,更是讓學員們的課程有了更多采多姿的變化與不同。今年,集結了35種病類,67位學員的作品,其中包含了55幅平面作品,數十件的立體作品,其中,更包含了學員、家長、志工通力合作完成的大型裝置藝術,更是本次展覽的一大亮點。

    藝術與人文具有撫慰人心的魔力,讓人在創作中學會沉澱、平靜,將疾病轉化成足以鼓舞自己、感動他人的力量。籌備歷時一年,罕見心靈繪畫班與寫作班於11月1日(三)起至11月12日(日),假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第三展覽室舉辦年度成果展吸引了1175人次蒞臨參觀。本次展覽特別以《花履奇緣》為主題,而現場除展示花系列作品外,同時也展出禪繞畫作、寫作班作品及大型互動裝置藝術,同時在台灣郵政協會的贊助支持,繪畫班學員的畫作所製作成的個人化特製郵票,也展出於現場供民眾觀賞。

    回顧13年的歲月,學員們來來去去,總是會有人自繪畫班畢業,也會有新學員加入,亦是有病友自開始參加至今,從未缺席一期課程,也有學員因為參加繪畫班的契機,讓他們在人生道路的選擇上,選擇了「繪畫」、「美術」相關的方向,這些都是當初創立之期並未設想到的狀況,透過繪畫,學員們不僅抒發了心情,更是找到了人生方向及未來的夢想,開幕式當天,不僅是學員,更是有許多支持罕病心靈繪畫班的朋友們到達現場,給學員們加油、鼓勵、打氣。

    在展出期間,特別王老師將一堂繪畫班的課程移師展覽會場上課,希望可以讓學員可以與參觀民眾互動,起初學員們總有些害羞、扭捏,但在老師的鼓勵下,終於鼓起勇氣教導大家一同折花、做花,透過彼此互動過程,讓民眾可以更加了解罕見疾病,並非如其想像中的誤解與無法接近。展期中,感謝各位蒞臨的參觀的民眾們,給大家留下一則又一則的加油、打氣留言,疾病或許限制了我們的身體、行動等,但卻永遠無法限制我們的靈魂與創意,讓大家的生命可以更加豐富亮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