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7-10-28 18:11:13發表 (閱讀次數:1186)
【公益合作】2017『皮』小孩首聚會--醫療弱勢病友愛心公益活動 感動滿滿
      罕見疾病種類繁多複雜,目前基金會所收載服務的約有250種病類,人數多則數百人,少則僅有個位數,稱得上的罕見中的「罕見」。如何讓病家們能夠找到跟他們一樣的少數族群,讓寶貴的照顧經驗得以分享交流,一直是我們努力的課題。基金會自1999年以來通過「罕病病友團體育成補助辦法」,其目的就是希望藉由扶持各個不同病類成立聯誼會或協會等團體,讓他們各自能夠有管道平台能夠聚在一塊,為自己的權益而努力;當然陸續成立的團體組織也讓他們有機會相互扶持,在疾病的路途上彼此加油打氣。但基金會除了協助這些團體或病類每年持續辦理相關的課程與活動外,自今年(2017年)起也開始將心力與資源放更多在那些人數稀少且少有機會出來的病類,10月14日(六)的苗栗飛牛牧場一日喘息活動便是一個成功的開始,透過國際獅子會300-C1區台中市自強獅子會的愛心支持與贊助,本會得以和台灣弱勢病患權益促進會共同合辦這場活動,我們邀請了罹患皮膚病變及不正常增生細胞(瘤)的病友及其家屬近75位,其中包括:神經母細胞瘤、視網膜細胞瘤、神經纖維瘤及魚鱗癬等14種疾病,很多都是第一次參加基金會這樣的活動,我們也刻意將同病類的病家安排在一起,能夠看到和自己一樣疾病的朋友,他們內心都覺得相當的激動與開心,甚至有些許久不見的病友還開心合影紀念,這樣的溫馨場面都令人動容。

   當然,此次的活動也不單只有病友聯誼的成分,更主要還是希望透過更多愛心志工的參與,讓他們也能實際感受到病患的真實需要與樣貌,當天在台中市自強獅子會曾會長的帶領下,將近三十多位的獅友們也專程前來擔任此次活動的愛心志工。活動的第一站我們來到苗栗的台灣客家文化館,裏頭豐富的館設讓大家對於客家文化的進展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認識,並且透過三十分鐘的3D電影也讓孩子們感到非常的新鮮有趣。接著大夥一行人就來到期盼已久飛牛牧場,這個歷史悠久的牧場相信是大家兒時的美好回憶,裏頭最著名的就是牛奶與相關乳製品的東西,在中餐的時刻,我們特別邀請曾建豪會長為我們嘉勉幾句,曾會長提到他們一開始對罕見疾病雖然比較陌生,但好像也在電視或相關報導上看過,直到今天看到這一些生命的勇士,都覺得他們很勇敢且積極正向的過每一天,今天帶著獅友們也是希望能夠和我們的病友建立友誼,讓病友們知道其實還是有很多人支持且關心他們的。

    飯後小朋友早已期待去牧場餵小牛看小動物,雖然天空不作美開始飄起綿綿細雨,但絲毫不減大家的高昂的興致,也幸好有這一陣雨讓天氣涼爽許多,畢竟我們有不少皮膚疾病的病友們,高溫炎熱對他們來說都是不被允許的。接下來的冰淇淋手作DIY,在我們的精心安排下,病友與獅子會的志工們同桌一起完成,看著志工們賣力地為病友搖著冰淇淋,然後病友開心地大口地品嘗,這樣溫馨的畫面讓人非常感動,也充分感受到台中自強獅子會的朋友們的真性情,就如何大家常說的,台灣最美的風景其實就是人的善心義舉。至於為了讓孩子們能有戰利品帶回家,下一場的彩繪肥牛DIY更是看到志工們的多才多藝,個個使出渾身解數,有人畫成凱蒂貓有人還畫成小叮噹……,沒想到這些獅子會的獅友們平日工作這樣忙碌,都各自身為絕技,當下這麼努力就算褲子沾到顏料也毫不在乎,就是希望給我們的孩子們滿滿的驚奇。時間過得真快,開心的旅程即將結束,大夥也依依不捨互動再見,貼心的獅友們還親切地陪病友上車目送我們離開。再次謝謝台中自強獅子會的朋友們,因為有你,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