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7-11-01 10:11:11發表 (閱讀次數:1219)
【公益合作】天籟十年 童話傳愛-2017年罕見中區音樂會

  2017年10月22日(日) 罕見中區天籟合唱團於台中大墩國小舉辦「2017 天籟十年 童話傳愛」年度音樂會,期盼能透過罕病病友歌聲,讓大家看見他們對生命的熱愛。十年灌溉,病友在音樂的路上找到自信、獲得支持,也讓歌唱成為跨越障別的交流;此次音樂會藉由童話戲劇來傳達對罕病尊重、接納的訊息,配合團員們的自創詞、曲,將帶領大家感受罕病家庭的心路歷程及傳達對社會大眾的感謝,同時也邀請長期關懷罕病的「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sax樂團」演出。

十年有成 用生命譜出的歌聲
  
每週六下午是中區天籟合唱團固定練唱時間,在指導老師許恩綾老師帶領之下,大家庭裡有著新舊成員,彼此依偎、互相打氣,同時也用歌聲串連每個罕病家庭、溫暖罕病。合唱團目前有12種病類、41位團員(21位病友及20位家屬)共同參與,團員之一的威廉斯氏症的小捷說:「合唱團是我們第二個家!」在這裡,大家能隨著歌聲走進自己的心靈、發掘潛能、建立自信心與成就感,而音樂會則是最佳的舞台。此次演出,團員也帶來四首自創曲「那一天與你相遇」、「每天每天愛你」、「感恩你」、「我愛音樂音樂愛我」,每首歌曲都是他們一年來努力練習的成果,即使有些團員無法發出標準的聲音,但仍沒有放棄,不因身體的缺陷,而失去追求幸福的勇氣。其中馬凡氏症病友陳俊賢更為團員創詞的歌曲譜上美好的旋律,一首「每天每天愛你」,由結節性硬化症病友李佩芳在描述對孩子的愛,「那一天與你相遇」由粒線體缺陷的昕蕎媽-林淑寬創作心情描述與昕蕎相遇的照顧者心路歷程,「感恩你」由其他型肌萎泓瑞媽-林慧在創作心情描述孩子罹患罕病時,受到很多人的幫助,這些歌曲代表著罕病家庭勇敢、堅強及無盡的愛,每首歌曲都充滿意義及情感。

結合手語戲劇 演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為了讓節目更具豐富精彩,同時讓年幼的孩童能清楚理解罕病的困境、創造友善的環境,此次特別聘請知名的「大開劇團」參與編劇,藉由童話故事搭配中區病友的畫作,上演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劇,並且也在「感恩你」這首歌加入由病友媽媽指導的手語表演,期盼透過病友的雙手表達對大家長年來最誠摯的敬意與謝意。

各團體支持 讓愛傳出去
一場音樂會需要很多團體的支持與奉獻,感謝萬代福影城贊助500張電影票券,鼓勵更多民眾蒞臨現場欣賞音樂會,而大墩國小國樂團為則為開場,演奏兩首曲目,多種樂器大陣仗的演出讓活動更加熱絡;另外一個重頭戲則是長期關注罕病的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sax樂團帶來的表演,「美女與野獸」、「What a Wonderful World」、「滿山春色」,渾厚的音樂聲,讓歌曲的感情表露無疑。當然還有由罕爸樂團帶來的一連串組曲,配合天使症候群個案爸爸亮哥帶著女兒容容上台分享一路以來的照顧支持及辛勞,鼓勵中區更多罕爸勇敢站出來,也讓這場活動更具意義。

  中區合唱團這次演出除了自創曲之外,也表演三首民歌「聽泉」、「微風往事」、「守住這一片陽光」帶動現場也一起哼唱,一首「讓愛傳出去」幾位小小朋友的肢體動作,可愛認真模樣讓人現場看得目不轉睛,台下也有民眾跟著一起比動作,一起把愛傳出去。

  「天籟十年 童話傳愛」音樂會能順利舉辦,感謝許多人及愛心團體的協助,包含愛心合作單位:臺中市南屯區大墩國民小學、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sax樂團、大熊建設有限公司、大銀幕視聽音響有限公司、台中西北扶輪社、台中市正大墩獅子會、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安德連鎖藥局、東翔重機企業有限公司、財團法人澄清基金會、國際獅子會300-C1區、大開劇團、萬代福影城等諸多愛心合作單位的支持與贊助,也希望藉由音樂會的演出,能讓更多人認識罕病、關懷罕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