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7-10-10 17:10:53發表 (閱讀次數:1121)
【病友活動】2017低蛋白營養教室 新舊朋友一起同樂
      今年罕病低蛋白營養教室於9月23日(六)登場了!本次活動在永老師烹飪教室-永和Talk輕之館舉行,邀請長期合作的杜麗娟老師蒞臨指導,教導大家製作古早味碗粿及香噴噴的胡瓜煎餅。

  今年共有8個家庭13位學員一起共襄盛舉,與以往不同的是,多了許多新入會的病友家庭同樂,特殊飲食營養教室活動,目的除了教導料理方法外,另一部分也希望提供一個交流的平台讓每個家庭能分享、了解更多照顧資訊。本次課程在開始前,特別規劃了相見歡,讓新舊朋友可以互相認識,果然現場大家話匣子一開便停止不了,新舊朋友彼此都踴躍的發言並交換照顧經驗,氣氛相當歡樂與熱絡。

  在大夥彼此認識後,迎來了今日的重頭戲,那就是古早碗碗粿以及胡瓜煎餅的製作,學員們都專心的看著杜麗娟老師的示範,因為等會要親手操作,就怕一個不小心、漏了步驟,料理就無法完成。
  輪到學員展開實作後,整個廚房頓時熱鬧了起來,每組學員熱烈討論老師示範的內容以及工作分配,大夥紛紛使出渾身解數,但有時還是會遇到困難的時候,因為碗粿的製作最困難的就是要讓在來米粉糊化,攪拌的程度、溫度、火侯都要控制好,老師做起來輕鬆,但那是累積了多年的功力,有幾組在這個階段都紛紛遇到了問題,幸好向老師求救後,都能迎刃而解。

  胡瓜煎餅的部分就容易許多,因為僅需將胡瓜、胡蘿蔔刨成絲,依設計的食譜,調好在來米粉與太白粉的比例,加些鹽巴,就可以煎出一張金黃香酥的胡瓜煎餅,不僅做法簡單還美味加倍,獲得學員們的一致好評,直呼一定要回家做給孩子吃。

  課程尾聲,大家品嘗著自己的成品,有的小病友還一連吃了2個碗粿並直說「超級好吃」,老師與本會營養師也一同與學員交換著本次上課遇到的困難、問題與心得。每次的營養教室課程都是烹飪老師與營養師的心血結晶,在有限的食材中,經過無數次的溝通與試做才能確認教學內容,這都是為讓需飲食控制的代謝病友們,在「吃」這件民生大事上,能有更多豐富的選擇性,本會每年都會舉辦特殊飲食的相關活動,也希望有更多代謝的病友家庭都夠踴躍報名,至於這一次不克前來的朋友,也歡迎主動跟我們索取食譜,洽詢專線:02-225210717分機151劉專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