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7-09-25 17:10:07發表 (閱讀次數:1390)
【公益合作】2017「天籟十年 · 罕見大愛」南區音樂會,唱出生命樂章
    南區罕見天籟合唱團於二○○八年組團,從初期十五位病友、六位家屬組成的二十一人迷你小團,擴大到目前七十六人的規模。多年來,每個週末的相聚歡唱,也凝聚起團員們的好感情,而在梁華蓁老師帶領指導下,每位團員從看不懂音符、五音不全,逐漸學會將自身生命歷程及照顧罕病兒的愁苦納入歌詞創作,甚至團員們在面對疾病的漫漫長路上,彼此都是並肩奮鬥的好夥伴,他們讓歌唱不只是歌唱,而是互相情感交流的管道,透過音樂串起團員們間鼓舞的正向能量! 

     今年,南區天籟合唱團邁向十週年,並於九月二十三日週六的夜晚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善廳舉辦「天籟十年。罕見大愛」感恩音樂會,如同本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所述:「一路上總是遇到很多好人相助!」其中多年大力支持本會的「高雄市大愛扶輪社」不間斷地關懷罕病,都讓病友們心中擁有無限溫暖,此次更是全額贊助南區音樂會籌辦經費,亦聯合主辦參與此場公益音樂會和病友一塊演出,期望可以將大愛的信念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可以認識罕病,甚至邀請其他單位:高雄東南扶輪社、高雄南星扶輪社、高雄巨港扶輪社、高雄港都扶輪社、高雄五福扶輪社、屏東鳳凰扶輪社、高雄市女性領袖交流協會共同協辦,響應助罕病的行列!

     這場音樂會由表演家合作社編導張漢軒串連每個人生命故事,呈獻團員們想給予世人的正向鼓勵,因而撰寫結合愛、成長、蛻變的音樂劇,張漢軒編導笑說,每年最期待的一件事就是與罕病共同演出,至今合作已邁入第三年,「當我每次與他們見面,聆聽他們的故事,看他們所寫的歌,發現他們身上擁有許多能量與潛能,不是負面的悲苦,反而是充滿著愛、勇氣以及希望!這三年來,一路上看著他們成長,不論創作、歌唱、演戲樣樣來,逐漸蛻變成獨特的個人風采。」
     此次故事大綱是講述一對兄妹不小心闖進音樂會尋找媽媽並訴苦自身悲慘人生,好心的大愛扶輪社精靈們及天籟村的村長為了幫助兄妹,帶領他們進入奇幻繪本世界,在這裡,所有人將用自己的故事、旋律與分享,來幫助這對兄妹找到動力,用愛、希望、勇敢面對人生更多挑戰,甚至將破碎的心逐漸拼起!

    節目由團員們所創作之《大愛社歌》展開序幕:「大大的愛,給我無限的力量;大大的愛,給你滿滿的希望……」帶領大家進入繪本世界找尋愛與勇氣之旅,緊接著由鄭智仁醫生領唱《最後的住家》象徵音樂讓團員們找到暫時忘卻病痛,可以依靠的第二個家!「音樂」一路陪伴他們對抗疾病不可或缺的正面能量,團員們藉由演唱《我愛音樂音樂愛我》同時作曲家劉聖賢吹奏口風琴,用此曲述傳遞正面積極的能量,來鼓勵人生沒有過不去的關卡,生活周遭依舊充滿許多希望及幸福!

    接著陸續演唱病友們以自身生命故事之自創曲:由愛伯特氏症的奕瑩《畫紙》,說的是人生就像一張白紙,只要給點色彩就可活出璀璨人生;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麗夙以自身經歷,寫下的《遺忘我的礙》;罹患表皮分解性水皰症(俗稱泡泡龍)的淑惠則將參與合唱班的經歷,因音樂串連起團員與老師們彼此間的情誼,寫出《我愛天籟》;小腦萎縮症的子期則認為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得來不易,因此有感而發寫下《好久不見就讓我們珍惜這份緣》;甚至動感罕爸合唱團與南團5566罕爸群共同演唱組曲《熱線你和我、煙雨濛濛、冬天裡一把火、燃燒吧火鳥》帶領大家進入懷舊時光……懷舊組曲讓大家一猶未盡,緊接著《噗仔聲加催落》讓大家掌聲催下去!最後,由大愛扶輪社精靈們共同演唱《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希望帶給大家不同的角度去思索如果明天是最後一天,各位,將如何渡過今天呢?這日,歌聲與劇情的結合,深深震撼著在場所有的民眾,兩小時一瞬而逝,精彩動人的演出獲得綿延不斷的掌聲,甚至呼喊安可!安可!為了感謝大家蒞臨,因此送給大家《讓愛走動》,期盼帶給社會更多溫暖正向的力量,愛心永流傳!

    南區天籟合唱團的樂聲悠揚傳遍高雄文化中心至善廳每個角落,來自各方的企業家、愛心單位也出席聆聽,給予最實際的支持與肯定,甚至聯合主辦的高雄市大愛扶輪社更是當場捐贈120萬元經費協助病友醫療器材,希望透過實際的行動,成為病家們最好的後盾,除了延續對罕病的關懷,更將支持罕病的善心擴大!
這場用生命之歌帶給現場的來賓不同的視聽覺饗宴,非常感謝聯合主辦的高雄市大愛扶輪社,各協辦單位高雄東南扶輪社、高雄南星扶輪社、高雄巨港扶輪社、高雄港都扶輪社、高雄五福扶輪社、屏東鳳凰扶輪社、高雄市女性領袖交流協會,以及所有的愛心合作單位,因為你們讓這場別具意義的十週年南區天籟感恩音樂會得以圓滿精彩,也希望社會及各界給予我們更多的支持與鼓勵,咱們明年再見!!!

南區天籟合唱團演唱生命之歌
感謝高雄市大愛扶輪社捐贈醫療器材經費幫助罕病家庭
表演家合作社帶來精采戲劇演出
鄭智仁醫師帶領大家演唱:最後的住家
作曲家劉聖賢口風琴伴奏:我愛音樂音樂愛我
罕爸合唱團與南團5566罕爸群共同演場懷舊組曲
共同演唱大愛社歌及如果明天就是下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