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7-09-05 14:09:47發表 (閱讀次數:1666)
【公益合作】2017「理慈志工團」手做愛心輕旅行圓滿成功
   長期協助罕病的好夥伴-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於上週9月2日(六)與本會共同舉辦『2017理慈志工團-郭元益糕餅博物館手做愛心輕旅行』罕病家庭一日遊活動。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秉持著「理直」、「心慈」的專業理念,自成立以來,透過法律服務之提供,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的主持律師李宗德律師也是本會第一屆董事長,協助推動「罕見疾病防制及藥物法」之立法,並由事務所多位律師義務擔任基金會的法律顧問,協助病患的法許諮詢及基金會的議題倡導時的法律諮詢。今年更發起同仁們擔任罕病愛心志工,陪伴病友家庭出遊圓夢。

   本次活動共有17位理慈志工參與,22個罕病家庭參加。除了陪伴病友夥伴們餐敘聯誼,午後更同遊「郭元益糕餅博物館」,一同徜徉優美古典綠建築,感受台灣特有的婚禮民俗,品嘗百年美饌傳統糕點。活動當日10點半台北車站大廳早已擠滿了本次出遊的夥伴們,大夥欣喜雀躍期待今日的行程。首站我們先行前往位於桃園八德的竹園餐廳飽餐一頓。席間透過主持人生動活潑逐桌介紹每個病友家庭,讓志工們能更清楚了解各種罕病的特徵也更快熟悉彼此。之後由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的共同創辦人蔡玉玲律師,代表接受基金會致贈的感謝狀與公益T恤。

    午後大夥前往期盼以久的「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在優美盎然的綠建築外大合照後,便開始進行糕餅DIY體驗。正好接近中秋佳節前夕,本次的糕餅DIY體驗也特別安排製作應景的小月餅,在糕餅達人師傅的專業指導下,病友家庭與理慈愛心志工一起同心協力,將月餅包好後,裝入模具內壓印成各式可愛的形狀後,大夥 「砰、砰、砰」的敲擊模具,將月餅敲出脫膜,可說是奇妙的新體驗。而在等待月餅烘焙期間,大夥則在導覽人員的帶領下,走進時光隧道參訪各種傳統古典禮俗,包含抓周、過七娘媽亭成年禮、拋繡球招親等。透過博物館內陳列的文物,大家充分認識到這些在現代社會已漸失傳的傳統禮俗文化。而在生活館的導覽部分,則是對節約能源、綠色能源與永續發展的觀念有更深刻的印象。

    最後我們又回到DIY教室品嘗辛苦製作的小月餅,大家都笑說自己做的果然特別美味,大夥在愉悅的氛圍下一同共享美食、閒話家常。再次感謝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贊助本次活動,以及愛心志工們一整天的陪伴,因為有你,愛不罕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