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7-08-18 17:08:25發表 (閱讀次數:1586)
【病友活動】2017日月潭九族遊樂趣 南區兩日輕旅行真開心

    每一年的暑期旅遊基金會貼心地總是會安排兩個場次,其中一場就是針對中南部的病友們所設計規劃的,包括集合的地點也會特別選在高雄中學與台中火車站前,並沿路會在台南仁德交流道接送台南的病家,主要就是希望能讓中南部甚至遠在屏東的罕病家庭不用舟車勞頓就近集合,來享受由基金會細心安排的兩天一日的暑期病友旅遊。

    這一次我們特別安排在南投日月潭與九族文化村之旅,主要也是因為近來陸客來台人數減少下,每每爆滿人潮的日月潭終於可以不再這麼擁擠,8月13日(日)一大早,不少病友及家屬已經陸續抵達,臉上難掩出遊的喜悅。而工作人員與志工,更是在前一天就分別南下高雄台中,預備各項準備工作,希望為所有病友及家屬帶來一場美好的旅行。

     陸續集合完畢後,六部遊覽車分別從高雄、台中接連出發,有些病友及家屬也遠從屏東與彰化到集合點,雖然摸黑出門,但是完全不見疲態,車上也開心地與其他病家聊天。我們抵達第一個景點-台灣影城桃太郎村,大夥進入劇場欣賞幽默有趣的小丑默劇表演,他逗趣的演出以及現場病友自告奮勇的上台搭配,讓現場大、小朋友笑聲不斷。演出結束後還有不少人爭相和小丑拍照留念,接下來就是遊園時間,桃太郎村園中的日式建築、可愛玩偶,都是大家拍照的好地方。仿佛讓人置身於日本國度,根本不必出國就能看到諸多著名的日本建築景點與人物。

    午餐在南投著名的金竹味餐廳享用在地的美食佳餚後,大隊人馬就開拔前往日月潭,抵達遊艇碼頭後,看到美麗的湖光山色,大家都難掩興奮之情,雖然當日遊客一波接一波,但大家都非常守秩序按照基金會同仁所規劃的隊伍進行集合,並在隊輔及志工的帶領下,一隊隊帶到碼頭登船。這次病旅有超過二十台的輪椅,考慮幾位病友無法從輪椅移動,我們特別安排搭乘無障礙的遊艇接駁,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下,大家都順利上船。有不少資深志工回憶說:台灣的旅遊真的進步不少,多年前我們還要一台一台將電動輪椅賣力扛上船,才能幫行動不變的輪椅朋友圓夢,現在通通都不用了,直接有寬敞的通道讓輪椅行動自由,真的令人好感動。

    夏日湖面波光粼粼,徐徐微風,享用我們精心準備的知名阿婆茶葉蛋,一趟悠閒之旅就此啟程。下船之後大家還依猶未盡紛紛與湖光山色美景合影留念,也隨即轉往今天下榻的飯店-經典大飯店范特奇堡,當遊覽車開進停車場時,晚會的場地早已準備妥當,當病友們看見戶外的營火,都十分期待晚上的營火晚會。晚餐結束後,許多病友與家屬迫不及待走到飯店外面,到營火場地等待晚會的開始。在熱鬧的音樂中,病家陸續進場,每個人都拿到螢光棒,當夜色逐漸落下,螢光棒的色彩如螢火蟲之光,漫飛於黑夜之中。由林炫沛董事長帶領著基金會董監事,燃起營火,頓時火光亮起,照著每個人興奮臉龐,晚會正式開始。在熱鬧音樂的渲染下,大家跟著主持人的帶領,一起舉手抬腿,用隊呼爭取分數。隨著營火越來越旺盛,現場氣氛達到最高點。嘶吼一晚後,雖然許多病友聲音沙啞,放鬆的心情,伴隨大家一夜好眠。

    第二天的重點是到九族文化村,不少病友在前往九族時,心中已經安排要玩的遊樂設施。進場拍完大合照後,各隊就由隊輔及志工的協助下,分為親子組、刺激組及輪椅組,分別安排到合適的遊樂設施。許多行動不便的病友,也在工作人員協助之下,搭乘旋轉木馬、海盜船等遊樂設施,享受難得的樂園之旅。

    中午用餐時間過後,則是搭乘九族纜車,到娜魯灣劇場欣賞難得的原住民歌舞表演。之後則是搭乘著名的日月潭纜車,短短的十來分鐘大夥都好奇地往窗外看,雖然有些懼高膽卻,但大家都抓住這難得的經驗好好飽覽這日月潭美不勝收的湖光山色,很多病友都直呼:搭日月潭纜車真的值回票價,很多國外的纜車根本比不上。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搭著日月潭纜車到遊覽車停泊處,準備踏上回程,回程的車上,每個人幾乎都很快入睡,但可以看得出來,旅程雖疲累,可是美好的回憶已經在每個心中。每一段旅程其實背後都投入相當多的人力心力,看到病友們滿滿的笑容,這段時間的辛勞也都一掃而空,也再次謝謝這段時間大力協助的醫師與志工們,有你們的幫忙讓每一趟的旅程都能安全圓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