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12-20 16:01:05發表 (閱讀次數:1316)
【公益合作】SOGO 好小孩耶誕心願 溫暖罕病童心不間斷

    愛的薪火相傳25載,SOGO耶誕公益情盛大展開,2016年12月1日起太平洋SOGO百貨展示全台千位弱勢學童心願,邀請愛心民眾扮演現代耶誕老人,藉由小禮物與祝福卡片傳遞最溫暖的祝福給弱勢特殊境遇的孩童。
    12歲的小峰罹患「骨質石化症」,因為疾病導致他的雙眼視力僅存0.05與0.03,但仍不減其好學樂觀的心,小峰自幼即透過擴視機進行閱讀學習,屢屢獲得優秀的學業表現。此外,微弱的視力更完全無法阻擋小峰想要探索世界的強烈欲望,除了積極的學習鋼琴、象棋、溜直排輪、騎單車、打棒球,沒有人能一眼看出小峰是罹患罕病且視障的孩子。在SOGO好小孩耶誕許願活動,小峰在許願卡上寫下大大的筆跡「我想要挑戰5x5或6x6的魔術方塊,我想要變更聰明!」讓我們看見一個罕病孩子不畏痼疾與病苦,積極挑戰自我的勇氣。這項心願立即獲得善心民眾的認養,讓小峰順利圓夢。
     另外值得一提,部分無法親自開口或動手寫下心願卡的罕病孩子,則由家長或社工代筆寫下衷心的期盼,原以為會因此影響募集,沒想到反而吸引更多捐款人的來電關心、了解病況,甚至為病友量身打造耶誕禮物。患有「Miller Dieker 症」的小豪,今年10歲,因身體退化無法順利吞嚥食物,進而造成營養吸收不良。本會社工關懷訪視發現此狀況,代為許下心願,希望能為小豪家募集一台「食物調理機」,讓他能夠順利吞嚥食物、吸收營養,讓爸媽能夠減輕壓力。許願卡一出,很快地接獲一位善心朋友的來電關懷,主動詢問Miller Dieker 症的病癥,以及小豪目前的實際情況後,隨即四處搜尋,就是為了找到一台最適合小豪的食物調理機,最終在聖誕節當日,這位善心朋友將食物調理機寄到小豪家中。小豪爸爸當打開禮物的那一刻,驚喜感動不已,並留下感恩眼淚。

     本會特別感謝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太平洋崇光社會福利基金會、及48位認領罕病孩童心願的善心人士熱心支持此項公益活動,讓罕病的孩子及家人在歲末寒冬能感受到來自遠方滿滿溫暖的祝福,讓關懷罕病的心真誠炙熱地持續傳遞。


謝謝善心朋友捐助食物調理機,讓小豪得以順利進食
因為善心朋友的捐助,小峰現正積極的挑戰魔術方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