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11-30 18:01:38發表 (閱讀次數:1100)
【公益合作】經典中的傳奇--2016台日傳奇球星公益棒球賽 愛心助罕病

     細數台灣的棒球史,不難發現各個階段都有不同的經典球員,也引領一波又波的棒球風潮,老一輩的球迷都無法忘懷,郭泰源、郭源治、呂明賜、趙士強、吳復連甚至是郭李建夫等,都是中華隊的一時之選,更是經典中的傳奇球星。而他們每場的經典戰役都成為大家茶餘飯後,津津樂道的話題,也是永難忘懷的美好回憶。除了中華隊之外,因為亞洲傳統就是中日韓三強鼎立,更是難分軒輊。因此,我們除了熱愛中華隊,關心中華職棒,更關心日本職棒甚至韓國職棒的發展近況,台灣更是有不少旅日的球星,在日本發光發熱為台灣爭光。其中就具盛名的就是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莫屬,他高懸已久的868支全壘打的世界紀錄,更是讓所有球員視為傳奇紀錄,棒球之神。而他所屬的日本巨人隊更在台灣因此擁有超高人氣,包括原辰德、高橋由伸、中畑清、元木大介等巨星,更是球迷競相追逐的焦點。

     2016年是台灣棒球傳奇的一年,在中華棒球協會與日本讀賣巨人隊的推動下,中華隊與日本讀賣巨人隊隊史上的傳奇OB球星們將再次披上球衣、拾起手套、扛上球棒,又一次踏上紅土與草皮,享受棒球揮擊與奔跑於球場的時光,他們目前都已經退役,也擔任教練/監督,為了棒球他們再次集結為公益而戰。

    11月20日(日)的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行首場台日傳奇球星慈善表演大賽,吸引爆滿的球迷入場觀戰,中華隊派出郭源治先發,迎戰日本巨人OB軍,中場的高齡78歲的王貞治出場代打,與郭泰源對決,更是引起兩隊全員列隊致敬,王貞治更是以經典的金雞獨立的揮擊,漂亮完成一個打席,也讓整場活動掀起最高潮。此次活動感謝主辦單位,邀請中區將近百位的病友與家屬,現身親臨見證這歷史時刻,本會病友魏益群與四位病友們更帶領大家引唱國歌,讓大家看到罕見的豐沛生命熱情,會後也由本會建鋒與昕蕎個人的繪畫創作,分別送給中華隊的林華韋老師與巨人隊的王貞治,作為我們對他們的敬意與謝意。此次活動除了捐出門票部分收入以外,後續也將舉辦球星紀念品義賣及在比賽現場設置捐款箱,募款全數將均分給「台南市政府」用來修繕因0206震災受損的棒球場及罕見疾病基金會,作為罕病家庭醫療照護基金之用。截至活動結束後共計募得195,000元,感謝球迷的愛心競標,本會將妥善運用此筆善款給予最需要的罕病家庭


病友建峰致贈畫作卡片謝謝中華隊
病友昕蕎致贈畫作謝謝日本巨人隊
王貞治經典的金雞獨立感動全場
益群與病友們一同領唱國歌
滿場的球迷共同見證經典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