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12-28 17:12:00發表 (閱讀次數:2100)
【公益合作】沛錦科技獻愛心 感恩禮拜展溫情

   每年12月是感恩惜福的月份,更是很多企業團體藉由年終尾牙,做公益回饋社會的月份,沛錦科技是台灣相當著名的半導體公司,沛錦科技創辦人、董事長兼總經理宋智達,愛上帝、愛家庭、愛員工,把一半的的時間和金錢,用來助人行善、投入教育、宣教傳福音,更是經常自掏腰包支持一些傳道人做福音工作,是竹科有名的帶職宣教士。

   2006年起,沛錦科技本著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裡念,開始籌辦感恩禮拜音樂募款餐會,也是感謝員工一年辛勞的尾牙餐會。而一般公司尾牙大多都是藉由抽獎與表演來慰勞員工,感恩禮拜音樂餐會卻是邀請大家一塊相揪獻愛心做公益的溫馨場合。這些年來陸續為得勝者教育協會及彩虹愛家生命教育協會(生命教育團體)、愛鄰綠光種子教室(弱勢課輔)、竹東長安老人養護中心等針對不同弱勢族群或社會團體的努力給予支持與鼓勵。

  創辦人宋智達董事長說道:想起2006年,初次舉辦感恩禮拜音樂餐會募款就是為一對肌肉萎縮症曾奕棋、曾奕凱兄弟募款,同時樂菓子文創更於2016年為兩位兄弟編輯「飛向陽光」一書,沒想到10年後為罕見疾病基金會募款,來幫助台灣更多罕見疾病的家庭能夠得到更健全完善的醫療照護,這樣機緣巧合讓他非常感動。


  當天的活動為沛錦科技、樂菓子文創、沛錦農科聯合舉辦之感恩禮拜音樂餐會。除了歲末年終獻上對上帝的感恩之意,同時也頒發「耶穌恩友獎學金」以及頒發「社會貢獻獎」為著社會默默付出的勇士表達感謝之意。而本會也榮幸受邀由陳冠如執行長帶著罕見疾病纖維性骨失養症病友魏益群,前往作生命分享與獻唱。

  益群雖然從小罹患罕見疾病,卻不輕易放棄,更在二十三歲那年,動了截肢手術,切除雙腿,從此展開他的輪椅新人生,到處積極進行生命教育分享,並藉由渾厚響亮的歌聲感動許多人。活動當天更是讓現場的嘉賓印象深刻,也感受到罕見疾病病友堅強的生命韌性,會後陸續響應愛心捐助罕病的活動,最終共計捐出269,100元予本會,此筆捐款也將全數投入罕見疾病家庭的醫療照護之用。本會再次感謝沛錦科技、樂菓子文創、沛錦農科及在場的所有與會貴賓,因為有你,愛不罕見。

益群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
益群一一與現場貴賓握手致謝
社會貢獻獎得主頒獎
宋董給益群鼓勵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