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12-28 15:12:49發表 (閱讀次數:1255)
【公益合作】仁人有愛 歲末送暖─仁愛國小全體師生齊助罕病

    台北市仁愛國小「仁人有愛歲末送暖活動」至今已舉辦了13年,每年透過不同主題活動的引導,讓同學們了解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從聆聽生命鬥士講座,學習面對挫折的忍耐力與正向思考能力;從主題課程的學習培養同理心,藉由活動參與、捐款付出行動,表達社會關懷。

    2016年活動主題是「愛讓我們勇敢」--關懷罕見疾病。從10月份至12月份,為期兩個月的系列活動:首先藉由欣賞罕病主題相關影片,讓同學對罕見疾病有初步的認識,也從中了解病友不同的生命歷程。

    接著邀請結節性硬化症病友家屬李爸與漸凍人月姑阿姨跟同學分享生命故事,李爸帶著罹患結節性硬化症的宜瑄,與同學們分享因為罹病從小對自己外表沒有自信、就學、就業路上遭遇的困境,但宜瑄在家人愛的陪伴下,很努力面對一切挑戰,並現場用宏亮的歌聲演唱他們對生命的熱情。

    仁愛國小學生還寫下祝福小卡,貼在校門口的佈告欄上,為罕病病友加油。此外,還有舉辦生命之歌歌唱比賽,引導學生、師長與家長將對生命的渴望及感恩化為自我生命樂章。至於整個系列活動的高潮則是年度的愛心市集義賣,透過這一連串的活動,仁愛國小全校師生化小愛為大愛,聚集仁人愛心,共捐贈本會18萬元整。感謝仁愛國小全體師生的愛心,本會也將此筆善款用於罕病病友的醫療照護、就學、生活急難救助等方案。

生命之歌歌唱比賽
李爸至仁愛國小分享生命故事
國小愛心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