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12-19 15:12:37發表 (閱讀次數:1556)
【公益合作】大手拉小手-全人傳愛公益路跑

校園裡 螢火蟲發出一點一點的微光
點亮 每個奮力振翅的生命
親師生再次攜手 讓我們一起為生命加油!
  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將2016年訂為傳愛的一年,從十月的「全人傳愛心-夢想歌劇院創意寫生活動」,到十二月的「全人傳愛公益路跑暨嘉年華活動」,緊鑼密鼓的將愛傳遞給大家,期盼能帶給罕病家庭更多的溫暖與熱情!
  全人協會是由一群家長會長所組成,秉持著傳愛的理念,希望從校園開始,透過各種活動,傳遞幸福的種子給需要的家庭。十月的歌劇院寫生,罕病家庭也到現場參與熱情的盛會,體驗難得的寫生,透過畫筆呈現對歌劇院的想像,沉醉在藝術的世界裡也讓病家忘卻疾病的痛,帶來快樂的喜悅。接著在12月11日(日)在東海大學辦理的「全人傳愛公益路跑活動」也是鼓勵師生、親子共同關懷社會的重要契機,為了號召更多人響應公益路跑,全人協會主動爭取10月26日(三)於臺中市政府召開記者會,並邀請林依瑩副市長出席參與,同時也配合台中教育電台進行廣播宣傳,希望能聚集更多愛的能量讓活動更有意義。
  此次,公益路跑近三千人參與,四十多個攤商愛心助益,活動當天熱鬧非凡,罕病家庭也組成親子團,有10戶家庭共同體驗路跑活動,並協助晶片募集及攤位宣導推廣罕見疾病。一路上蜿蜒的道路,看起來困難重重,所幸有志工推著輪椅讓行動不便的罕病兒感受路跑的新奇體驗,也讓參與5K趣味組的大家,在闖關遊戲中獲得許多樂趣,而病友因疾病及身體功能限制,雖然無法與大家一同跑步,但卻能一步一腳印的慢慢走完全程,這樣的精神值得嘉許!過程中,民眾的一句句「加油!」則是讓病友充滿動力、沒有放棄的最好補給站。
  一系列的傳愛活動,受到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忙,有園遊券認捐、攤商的物資協助、愛心鑼捐款及一般民眾的晶片回捐,滿滿的熱情,共募得一百萬的善款予本會。 12月21日(三)則在臺中市彭教育局長見證之下,舉辦捐贈儀式。再次,感謝台中市全人家長會長協會的傳愛活動及許世凱理事長的發起,讓罕病家庭於年末感受到來自全人的溫暖。

罕家親子團完賽證和獎牌團體照。
罕家親子團路跑過程。
攤位宣導。
募集愛心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