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12-16 09:12:27發表 (閱讀次數:1404)
【志工活動】罕病中區志工歲末聚餐暨績優表揚~圓滿落幕!!

  為感謝中區志工夥伴對罕病病友無私的付出時間與勞力,罕病基金會中部辦事處在十二月初的暖冬裡,12月10日(六)邀請到本年度績優及長期默默付出的志工夥伴們一同共襄盛舉參與歲末聚餐表揚活動。
  105年績優志工是經由服務時數、配合度及積極度…等多項考核脫穎而出的五名志工,也在當天接受表揚,謝謝他們的支持與無私奉獻,讓每一位曾受過幫助的病友們,多了許多可貴的笑容,也讓家屬獲得了許多喘息時間,也因為有大家的愛心付出,罕病中區志工隊才能茁壯並與其他志工夥伴一同成長,萬分的感謝。
  每次的志願服務雖然志工們能了解彼此的時間不多,但聚餐的時候,就像是老朋友一樣的相聚,歡笑聲不斷,有些是許久不見的學長學弟關係、有些是在志工服務上認識結為夫妻、有些是透過罕病志工服務已認識的朋友、更有些是呼朋引伴做夥服務的現任同學檔以及兄妹檔,讓今年的歲末志工聚餐,多了分熟絡感! 
  聚餐活動後,前往台中科博館,參觀腦中乾坤特展。為什麼志工們腦中會有同理心、會有各種感受、也在這一次的特展當中做了詳細介紹,讓夥伴們在科學角度上有進一步了解,除了是心存善心之外,亦是大腦讓我們有了動力,轉而積極的為罕病家庭付出。在科博館裡除了有導覽人員解析腦的思考構造外,另外還有感官體驗活動,是具有教育意義之行程。而立體劇場欣賞,內容描述在浩瀚世界裡,可愛小型動物個體雖小,卻勇敢地在弱肉強食的自然環境裡生存下去。牠們需要獨立面對這個賴以生存的世界,並且善用牠們巧妙的生存技巧使自己快速成長,無時無刻都會面對著許多挑戰,學會勇敢,不怕受挫,並試著當別人的貴人,給予志工不一樣的人生領悟。下午的科博館行程當中,另外還安排了志工闖關活動,志工們拿著闖關卡,要認識十個罕病志工朋友,半天的行程當中,夥伴們已能叫出多位夥伴的名字、了解對方的志願服務情形與背景,並在最後順利完成即時發問作答,表現優秀。
  今年度罕病志工歲末聚餐表揚,在夕陽餘暉的立體電影院前,拍攝的大合照中圓滿結束,夥伴們給了滿滿的回饋,也帶著愉悅的回憶及豐富的知識返家。謝謝每一位罕病中區志工夥伴們,因為有你們的協助,讓每一位參與活動的病友家屬獲得了喘息,病友也獲得美好回憶及笑容。再次感謝每一位夥伴們的無私付出,讓愛變得不罕見,2017年讓我們再創更多的美好回憶,心也一同成長。

志工歲末聚餐大合照。
105年績優志工表揚頒獎。
中山醫歷屆學生志工傳承出席本次表揚餐敘。
科博館前志工大合照。
腦中乾坤特展志工為何擁有同理心的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