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12-05 16:12:55發表 (閱讀次數:1177)
【志工活動】【罕你分享小確幸】南區罕病志工歲末聯誼活動

 又到了歲末感恩的季節,為了感謝一整年無私奉獻的南區志工夥伴們,在今年暖冬的時刻,舉辦了志工歲末聯誼活動,並與第三次志工會議同時進行。這次以「分享」為主題,選擇以同樂會的形式舉辦聯誼活動,希望與志工們一同分享歡樂,分享假日午後的小確幸。

    以雅玲主任介紹活動流程為開端,首先進行第三次志工會議業務報告與主題討論,參與的志工們經過熱烈的討論後,投票表決明年志工春季聯誼地點為旗津老街。接著是歲末聯誼重頭戲:表揚獎勵本年度服務時間累計前5名的績優志工與新人獎,並贈送年曆書與獎勵品,另外也為出席的每位志工準備小禮物感謝他們今年的付出。由於往年歲末聯誼多以餐廳為地點,大夥兒只能以掌聲來給予鼓勵,今年改於南部辦事處活動教室內舉行,有精美的表揚投影片與配樂襯底,讓績優志工們更能感受到領獎的喜悅,不少志工看著服務時的照片也回想起今年服務時的點點滴滴。

    中午除了基金會準備的餐飲點心外,許多志工也帶了自己準備的食物與點心與大家分享,非常符合這次同樂會的主題形式。餐點一字排開後,志工們的驚嘆聲不斷:哇!第一次看到整桌滿滿的披薩跟點心耶!在享受美食的同時,當然還是不忘進行交換禮物遊戲:歲末抽抽樂之命運交叉路。在報到時,志工們與工作人員已抽出抽禮物的順序與編號,而抽抽樂是利用兒時走天梯的小遊戲選擇要走的路線來抽禮物,不同路線對應著不同號碼的禮物,參與者都各自準備了小禮物來進行遊戲。

    第一次在志工聯誼活動中玩交換禮物抽抽樂,遊戲過程歡笑不斷,有的人走錯路,有的人不斷地右轉,志工映萱更是「幸運地」選擇了一條抽到自己禮物的路線,讓她不斷地笑說:「哇!果然是命運交叉路呀!也太幸運了吧!」引起在場每個人哄堂大笑。為了彌補映萱抽到自己的禮物,我們準備了兩個小禮物讓她抽獎,映萱笑著說:「命運交叉路真好玩,以後還要再玩喔!」活動的尾聲,這次利用QR CODE掃描來填寫滿意度調查表,年輕志工教導年長志工如何填答,完成了這次滿意度的調查,活動後收到志工們滿心歡喜地回應,大夥兒也在歡笑中度過了一個溫暖的下午。感謝南區可愛的罕見奇兵志工團隊,明年一起努力喔!

1.南區績優志工們(僖珍攝)
2.一同分享午餐小確幸(僖珍攝)
3.到底會走到幾號呢?(志工尚暘攝)
4.志工瑋玲獻上親自縫製的禮物(志工雅琪攝)
5.南區罕見奇兵志工團隊讚(志工尚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