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0-11-23 07:03:30發表 (閱讀次數:1415)
「夢想啟程 希望滿載」 2010罕病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圓滿落幕

    「人因夢想而偉大,因希望而不凡。」在漫長的求學道路上,罕病朋友們克服身體的缺陷、外界歧異的目光,完成不可能的學習任務,即使身處困頓、行動不便,仍不斷帶著希望、秉持奮力不懈的精神勇往直前。11月14日第八屆罕見疾病獎助學金頒獎典禮,讓所有與會者分享到得獎者背後走過生命逆流的感動故事。

美夢成真 274位罕病學子喜獲殊榮  

   
罕病朋友們歷經長久以來的努力,終於在今日美夢成真,享受專屬於個人的榮耀。本屆罕見疾病獎助學金共計有274位、多達63種病類之罕病學子們獲獎,在諸多愛心企業贊助之下,總共發出163萬元的獎助學金。就像本次獲得友善扶持獎的愛心學長世圻,一肩扛起罕病學弟的上下學接送,日復一日,從不離棄,此大愛無私的扶助精神,著實令人感動;而獲得傑出才藝獎的耀文,即便練琴到皮開肉綻仍堅持到底,他說:「上帝是公平的,雖然我是瓦登伯格氏症候群的小朋友,耳朵也逐漸聽不清楚,但是祂給我一顆對音樂敏捷的心。」

愛心集結 綻放生命力量  

   
  為了表達對於這群生命勇士的支持,當日社會各界賢達人士紛紛集結現場,包括了中國信託基金會陳玉澤主任、穎台科技黃建豐董事長、淨光禪修協會郭秋貞理事長(淨光法師)等貴賓,其中行政院吳敦義院長更是百忙之中,特別抽空親臨盛會給予大家鼓勵,吳院長誠摯呼籲:「社會大眾能給予罕病更多支持鼓勵,政府也會持續提供更完善的保障給於這群社會極需幫助的弱勢族群」。另外,金曲歌王李玖哲,以及同時是本會公益大使的知名藝人光良,亦抽空與會,並與罕見天籟合唱團共同演出,以表對罕見疾病病友最大的支持力挺。

照亮希望 鋪出瑰麗夢想  

     除了愛心企業的力量集結,罕病朋友間的相互力挺更是不容小覷!此次再度邀請難得同台的罕爸靚媽首次獻出舞蹈處女秀,將近三十人的龐大陣容,從「熱情的沙漠」到「你是我的花朵」又唱又跳,熱情的氣氛帶動全場!此外,由傑出才藝獎及友善扶持獎的得主們共同演出樂器組曲,其精湛琴藝更是震撼全場。希望藉由罕病朋友及家屬們的參與演出,不但替活動帶來歡樂高潮,更期盼鼓勵更多罕病家庭走出傷痛、懷抱希望! 

     罕病朋友可貴之處在於身處逆境卻仍展現強韌生命力,即便身體受到限制無法外出,只能依靠在家自學,他們卻從不喊苦、毫無退怯。也因此罕病獎助學金設立的目的,便希冀於罕病學子努力向前的同時,能擁有更多力量跨越障礙,期盼更多愛心企業加入關懷罕病的愛心行列。

吳敦義院長百忙中抽空給予罕病學子鼓勵
金曲歌王李玖哲與天籟合唱團精彩獻唱
「夢想啟程 希望滿載」2010獎助學金典禮圓滿落幕
感謝默默支持的愛心單位
公益大使光良現場與天籟合唱團熱情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