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11-17 10:11:53發表 (閱讀次數:1399)
【公益合作】療癒系娃娃「Melu / 朱麗如創作展」 邀你一同返璞歸真做公益

11月的初秋,在松江路繁華街道旁的巷子裡,在一個被稱作『二空間』的地方,
有一位充滿幻想的孩子---Melu,用他天馬行空的幻想編織出一個一個傳遞愛的鳥巢。

朱麗如老師是一位布娃娃創作家,透過一針一線將布與毛線製作成為一個一個天真又單純的布娃娃,Melu就是他的創作核心。對老師來說她就像一個完美的少女,用著最單純的眼光看著世界.帶著發自內心的微笑,希望在這世界發現愛,傳遞愛,讓這份單純影響更多的人。「看過Melu的人會不經意的發覺,每個娃娃都似掛著親切的笑容,因為我在縫製娃娃時,已經從容地把一天該完成的事都做完了,所以在娃娃身上不會感到一絲的緊張或焦慮」。為了讓這份溫暖傳遞,朱麗如老師決定在這裡舉辦『Melu/朱麗如創作展』。

製作娃娃的過程對朱老師及她的學生來說是段療育的過程,他治療了這社會忙綠與冷漠所帶來的負能量,也學會了怎麼樣發現世界的美好、珍惜一切,並把這份發自內心的喜悅透過一針一線投射在娃娃上。「一天,我覺得或許Melu也想為這世界做些什麼吧?」就在朱老師製作娃娃的時候,耳邊傳來廣播傳來「因為有你,愛不罕見。」這句話,頓時她感覺這是Melu和她的呢喃,於是乎她將手邊的娃娃裝上翅膀,希望她們成為天使,幫罕見疾病病友們帶來福音。當您踏入展場,你將會看見這兩隻布娃娃,在毛線編織的雲朵之上,看顧著一切,沒有嘴巴的她們將會成為最好的傾聽者,聆聽來看展覽的人心中對愛的渴望,也看顧著每個心中有愛的人,平安快樂。

為了把藝術狀作的喜悅傳遞給世界,這次的成果展朱老師將會把部分的收入捐贈給罕見疾病基金會,作為喜歡藝術創作的病友們學習藝術的動力,如果你喜歡這樣的布娃娃創作,也希望幫助罕見疾病病友,歡迎您現場購買Melu回家。另外朱老師也將於11月19日(六)開設布娃娃創作體驗課程,讓病友們可以體驗縫製布娃娃胸針,透過拓實際的行動,將愛擴大,讓這世界的愛不再罕見。

展出地點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26巷6號 ,TEL:02-2521-0222
展出日期 2016年11月5日(六)至11月30日(三)

朱麗如老師透過創作為罕病病友募集經費
Melu化身為天使,守護病友的秘密
絮絮如生的布娃娃,不知不覺也治癒了看展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