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0-11-29 07:03:20發表 (閱讀次數:1529)
中區全方位家庭支持課程(三)~就業準備及芳香舒壓 圓滿成功

       全方位支持課程持續獲得病友及家屬的一致推崇,也紛紛表示相關課程讓他們受益良多,因此在11月21日,中部辦事處辦理今年第三場系列課程,上午是就業準備,下午則是芳香舒壓課程。 

       在就業的路途上,身障者往往是最弱勢的一群,即便領有身障手冊但面對工作職缺的限制或環境的不便無疑是一大困境,此次伊甸職業重建中心黃副主任提醒我們,一般就業職業重建服務其實包含很多區塊,以往都會建議身障者至就業服站登記、尋求媒合,然因為一般人也會同樣至就服站,因此擠壓身障者的名額。因此他建議可至各地勞工處尋求幫忙,他們會因個案狀況安排職訓、職評、媒合職缺、支持性就業甚或可以協助開發職缺、陪同面試…等,這些對病友來說會是更貼切的服務。而身為視障者一員的他,了解大家所面臨的困境,除就現階段的資源提供資訊外,同時提醒大家不應隱藏本身的問題及困境,唯有誠實告知雇主或就服員方能得到更多協助。當然,每個人應於就業前瞭解本身的優缺點,善用優勢來找工作是成功的不二法則。病友於課堂中踴躍發問,講師也對於求職中的多項資源使用狀況進行優劣分析,讓求職一路跌撞的現場學員們,燃起一絲的希望! 

       下午芳香療法老師在課程開始時,藉由不同的精油來測試每個人的體質,同一種精油的後味不同,則顯現出不同的身體狀況,且不論是吸嗅、噴霧、泡澡….等方式,只要方式合宜皆能達到紓壓、身心放鬆及改善不適的功效。課程中講師教導簡單的紓壓按摩技巧,先由精油的挑選開始,有紓壓、舒眠、抗壓、情緒安定的不同作用,再藉由不同穴位的刺激幫助精油的吸收,學員們於課堂中對於芳香療法帶來的放鬆及氣味對心情的影響皆感到十分訝異,對於先前的使用方式錯誤也於課程中獲得澄清,當然有些失眠問題、肌肉緊繃的個案也都能在芳療師的建議下挑選到適合自己的精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