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11-10 16:11:59發表 (閱讀次數:1152)
【公益合作】 愛瑪世「罕你一起遊港趣」 愛心公益一日體驗

     長期關懷社會弱勢並熱衷公益活動的高雄市愛瑪世獅子會,成立以來不止息將善款挹注社會各角落,為了幫助更多弱勢族群達到社會扶助之積極目的,今年在「熱善好獅誠信正實」的理念下,與本會攜手合作舉辦「罕你一起遊港趣」南區罕病家屬聯誼活動。本次活動參與成員來自22種不同的病類,共計52位成員參與。

     時間拉回五月份,高雄市愛瑪世曾鈺萍會長親自先行拜訪南部辦事處瞭解罕病及各項服務,因有感於家屬們為照顧罕病天使們,而無法像一般家庭到戶外走走或是聚餐,希望可以完成病家們的小小心願,因此促成雙方共同合作的契機。為了讓獅友們更瞭解罕病及活動流程,曾鈺萍會長於10月05日(三)下午率領幹部們特地再次拜訪南部辦事處,並由林雅玲主任代表介紹罕病及本會各項服務,讓曾會長與幹部們能夠更加深入瞭解本會成立的初衷及罕病的困境,並針對活動的規劃及流程都仔細討論確認,只為了期盼罕病的家屬們能藉由活動獲得身心上的支持,一起走,不孤單。

      11月05日(六)上午於高雄香蕉碼頭舉行「愛心齊步走 瑪上動起來 世界傳暖意」罕你一起遊港趣南區家屬聯誼活動,活動當天除了播放本會介紹影片及歷年宣傳廣告外,南區罕見天籟合唱團也榮幸受邀為本次活動演出嘉賓,一齊為罕病發聲。影片中闡述本會創立的過程及病家們為孩子奮鬥疼愛的心,讓同樣身為母親的曾鈺萍會長深切體會一位母親對孩子付出的愛,希望藉由他們溫暖的雙手來撫慰病家們對抗疾病的艱辛與疲憊,甚至當日看到前來參與的病家們更感動地潸然淚下,敬佩著罕病家屬們不離不棄的照顧著每位罕病天使,也期許與獅友們攜手在醫療、生活、安養及心理等面向努力,傳遞善念,讓愛在世界轉動。

     當日本會陳冠如執行長也代表出席,除了向獅子會各位獅友表達感謝之外,更期待藉由此次活動能夠讓更多人認識罕見疾病,達到積極正面的宣傳意義,促使更多人願意對周遭的身障朋友伸出友誼之手,讓罕病家庭面對疾病這條漫長之路不再孤單。用餐過後大夥接著「遊港趣囉!」秋天微風吹拂舒爽宜人,漫步前往駁二碼頭,雖遇到施工中的輕軌工程,拉長了步行距離,大家仍不減遊玩的興緻。這次的一起遊港趣航線,即是搭乘文化遊艇自駁二碼頭往返紅毛港文化園區的航線,航行時間約40分鐘。開船後,由文化遊艇的人員為大家導覽,首先,就從「駁二」名稱的由來開始了一連串精彩的解說,碰巧在海上與大型貨櫃船擦身而過,近距離觀看幾萬噸以上的巨大輪船,讓大家驚呼實在是太酷了,興奮之情溢於言表!抵達園區後,接著由文化園區導覽人員,帶領大家參觀紅毛港遷村前的古建築,感受紅毛港歷經世代更迭的歷史樣貌及風采。導覽結束後,每個家庭自由在園區漫步、觀賞、拍照,藍天映照之下的紅毛港園區,真是美不勝收。返航前,來張大合照,為這難得的相聚留下美好的紀錄,返程途中,夕陽餘暉蕩漾,更是令人驚嘆。

    此次活動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也希望病家們可以藉由活動獲得短暫的喘息,除了感謝曾鈺萍會長自掏腰包全額愛心贊助活動當日餐費,更加感謝高雄市愛瑪世獅子會曾鈺萍會長及全體獅友、300E1區王其燦總監及區內閣、各友會聯合捐贈本會30萬元整,本會將全數用於罕見疾病醫療照護之用。

本會陳冠如執行長代表出席捐贈儀式
愛瑪世社福愛心大合影
病家難忘的紅毛港一日體驗
感謝愛瑪世 讓病友得以出外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