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11-10 16:11:41發表 (閱讀次數:1191)
【公益合作】2016 MLB Baseball Park棒球樂園 為罕病家庭打造專屬時光

去年,MLB美國職棒大聯盟將品牌活動「MLB Baseball Park棒球樂園」移師臺灣,今年度這場超大型的棒球嘉年華會延續舉辦,於11月6日上午在臺北市精華鬧區——信義區香堤廣場熱鬧展開,並特別請來MLB雙城隊王牌二壘手布萊恩多茲爾(Brian Dozier)以及最年輕登上大聯盟的臺灣投手王維中偕同出席。

    去年,罕見疾病基金會是該活動唯一應邀之公益單位,延續如此熱情,今年在主辦單位大漢集團、美國職棒大聯盟及賽諾菲股份有限公司合力支持下,讓上百位罕見疾病病友及家屬們能一同來參與MLB棒球樂園的嘉年華會。主辦單位也特別精心規劃,將上午的MLB棒球樂園打造成病友們的專屬樂園,在工作人員的協助之下,當天有將近一百位的病友及家屬開心揮汗體驗專屬的棒球時光。

    罹患「骨質石化症」的兆峰,即使因為病況導致視力僅剩0.05,仍然喜歡玩棒球,兆峰對棒球的著迷程度,連父親都驚歎不已,「有一次他車禍,一直昏昏沈沈的無法起身,正好那個週末罕見疾病基金會邀我們參加職棒活動,眼看活動日期就快到了,兆峰還一直無法清醒,我就告訴他:『你再不起來,就沒有辦法去球場看球了喔!』」後來兆峰有起來嗎?兆峰爸爸朗笑著說:「他起來了,而且隔兩天也到球場看球了。」

    不僅對國內棒球非常熟悉,兆峰對於美國職棒大聯盟或是中華職棒的球星名字更是如數家珍。今年MLB棒球樂園移師臺北舉行,兆峰與家人不畏路途遙遠,仍千里迢迢從高雄北上,就為了參與這場盛會。

    活潑的兆峰還用流利英文跟布萊恩打招呼,他也告訴現場的大家:「雖然我視力不好,可是我還是能玩棒球,我不會放棄棒球!」這番話讓遠道而來的布萊恩相當感動,他感性的告訴兆峰:「你是我的英雄,給了我很多的能量。」

    罕見疾病基金會創辦人陳莉茵女士當日出席特別感謝各方的愛心合作:「感謝MLB及賽諾菲股份有限公司等主辦單位的支持與協助,對病友來說,出門確實是件不容易的事情,更遑論上場體驗棒球運動。在安全無虞的環境下讓病友能盡情地揮汗運動,將會是他們最難忘的經驗。」

    活動當天還特別邀請肌肉萎縮症病友家庭宜萱媽媽公益擺攤一早新鮮製作的手工餅乾與香蕉蛋糕,讓現場熱情民眾購買相當踴躍,大家都說,能做公益又能吃到好吃的餅乾跟蛋糕,真是一舉兩得!

感謝諸多企業的贊助支持
達美航空致贈本會病友小禮物
Brian Dozier耐心指導病友揮棒
小病友兆峰用英文表達對,LB球星的感謝
帥氣的王維中帶著小病友投球
現場還有並有媽媽的愛心攤位及認識罕病的小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