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11-08 12:11:05發表 (閱讀次數:1556)
【公益合作】2016富邦公益大使一日體驗 愛心滿滿

    長期關懷罕病的好夥伴-富邦人壽、富邦慈善基金會,除了16年來不止息的愛心善款挹注,每年更發起社內同仁擔任愛心志工,陪伴病友家庭出遊圓夢。今年10月22日(日)再次與本會攜手合作『巧克力冒險工廠』罕病家庭一日遊活動,本次共有64位富邦志工參與,25個罕病家庭參加。除了陪伴病友夥伴們餐敘聯誼,午後更同遊宏亞「巧克力共和國」七七乳加觀光工廠,一同徜徉充滿香濃甜美巧克力香味的夢幻園區、體驗趣味的手作巧克力DIY,又一次帶給罕病家庭歡笑盈盈幸福滿滿的午後假期。

    時間拉回10月22日,原先天氣預報表示因颱風外圍環流過境將會帶來雨勢,然而當日天公卻非常幫忙給了大夥舒爽涼風與暖暖的日光。因此未到10點半台北車站大廳已擠滿了本次的出遊夥伴,大夥全都躍躍欲試期待今日的行程。首站我們先行前往位於桃園八德的竹園餐廳飽餐一頓。席間透過主持人趣味詼諧地逐桌介紹每個病友家庭,不僅讓志工們迅速了解各種罕病的特徵,更讓大夥看見每位病友們雖然身受痼疾所苦,卻依然在學業、藝術、事業等各領域均有傑出的表現,值得讚賞與學習。而為了感謝富邦人壽連續四年的愛心支持,當日與會病友之一,也是知名街頭藝人- 馬凡氏症病友-張瓊玉更現場開唱致謝,帶來「寶貝」、「至少還有你」兩首動人歌曲,傳達每位病友都是非常珍貴的至寶,而因為有富邦志工長期的關懷,讓我們倍感溫馨充滿力量。

    午後大夥移駕至期盼以久的宏亞「巧克力共和國」七七乳加觀光工廠。巧克力共和國外觀建築猶如一顆從中間剝開,融出濃郁巧克力漿的頂級手工巧克力,光是用看的就很美味,彷彿走進童話世界的糖果屋般,大夥均迫不及待魚貫入內。迎接我們的是打扮成萬聖節風格的親切工作人員,在他們的帶領之下夥伴們立即體驗了手作巧克力DIY,紛紛發揮創意為餅乾、橙片、棒棒糖畫上了繽紛的色彩。而充滿童趣佈置及巧克力香味的園區,大家像是一同穿梭進入巨大的遊樂場。園區內各項豐富特色展覽與互動設施,甚至園區中央直接坐落巧克力的主成分-「可可豆」生長的熱帶雨林。透過導覽老師生動趣味的介紹,大夥對巧克力製作過程、文化軼事有了更深層的認識。

    除了一日體驗的豐富行程外,這期間更再次發起「愛心福袋捐款滿額贈」活動,藉由發動富邦全省同仁的福袋愛心認購,支持本會罕病病家就業推廣方案,給予病友家庭最實質的肯定,本次活動共計募得330,000元愛心捐款,更是創下歷年新高! 

基金會陳創辦人致贈感謝狀以示謝忱
富邦人壽高昭文資深協理、陳姿瑛協理致贈象徵滿滿的愛心與基金會
富邦志工開心地將病友媽媽手作的包包展示
富邦愛心志工與罕病家庭一起同樂手做巧克力DIY
富邦人壽連續四年與罕病家庭一齊快樂出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