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10-03 17:11:24發表 (閱讀次數:1328)
【螢火蟲家族】心靈肢體都滿足!2016威廉斯氏症病友聯誼活動圓滿成功~

  每年,威廉斯氏症病友聯誼活動總吸引爆滿的人潮,今年9月24日(六)於台中市身心障礙綜合福利服務中心舉辦的聯誼活動也不例外,有30個家庭共109位威廉病友家屬熱烈參與。台中熱情的陽光恣意揮灑,亦激起了每個病家的活力與希望。為使大、小朋友皆能專心參與活動,玩的更盡興,沿襲去年活動分開設計課程。在大朋友(家屬)課程中,邀請長期耕耘身心障礙患者情緒管理領域的林郁宜老師擔任講師,林老師雖已退休,仍致力於專業中,常接受早療、幼教、身障…各界機構之邀請進行演講,亦於大專院校或社區大學授課,傳授與分享相關知識。此次老師演講的內容極為豐富,並循序漸進,帶領威廉家長們認識情緒、情緒與五官的關係、情緒與情境的關係及表情的解讀技巧,並教導如何利用圖卡與孩子溝通,引導威廉孩子們表達自己的情緒與感受。下午的課程中,老師更進一步,更細緻的與家長分享,學習從孩子的特殊需求進行有效的親職教育。不論是學理知識,或是實務經驗,林老師信手拈來如多啦A夢的百寶袋,令人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感覺。
  在地板教室的小朋友,則享受了一整天的瑜伽、體適能饗宴,除了輕柔的伸展操、按摩外,彭艾薇老師也設計了強力的律動課程,在志工巧妙協助下,在場的孩子們都充份發揮精力、活動肢體,整天的相處,也使得威廉小朋友們玩在一起,認識彼此。大家都為了交到新朋友而非常開心!今年的聯誼會活動雖在依依不捨中結束,每位病友、家長均意猶未盡,相約明年再見。

林郁宜老師主講威廉孩子的情緒管理、威廉父母的親職照顧技巧。
彭艾薇老師帶領小朋友一起做瑜伽及體適能。
威廉家族開心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