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10-24 08:10:14發表 (閱讀次數:1128)
【公益合作】105年中區一日遊 文化饗宴之旅

  讓中區病友與家屬期盼許久,一年一度的中區一日遊,10月15日於南投桃太郎村、台灣麻糬館及中興糓堡稻米博物館登場,報名依舊相當踴躍,總報名人數近300人,共錄取19種病類、32家病友家庭、103人參與,加上本會工作人員、志工及24名台灣美光一日志工夥伴,人數共有146位,是難得的大型旅遊,也充分達到病友連結、交流分享之目的,期待這次文化體驗之旅,能增加家人間緊密互動,創造美好回憶。此次活動特別感謝台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對基金會各項服務方案支持與中區一日遊志工人力協助,讓活動得以順利進行,當天更是在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下揭開活動序幕。
  旅遊的首站便來到充滿日本風味的桃太郎村,入口處屋頂以日本武士頭盔為造型,入場後走過幽靜的庭園,便可看到惡魔島入口與日式神社特有的鳥居廊道,進入到大廣場便可見到代表性主舞台熊本城,園區中的古巷、木造建築與日本橋營造出濃厚的日本風味,吸引不少家庭紛紛駐足,留下紀念性合照,共享難得的親子同遊歡樂時光,愉快神情顯露在每個人的臉上。
  下午來到台灣麻糬館,進行米食文化之旅,穿越館內二樓知識時光長廊,可以清楚了解麻糬特色、各種不同麻糬的生產製作過程、三大族群(客家、閩南及原住民)和麻糬間的故事,對於這次參與的大小朋友來說真是寓教於樂。活動也安排大家自己親自動手製作手工麻糬,不論大人小孩都備感新鮮,同時滿載而歸。最後一站我們來到彰化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尚未進入中興穀堡主建築歐式城堡,便見到相當吸引目光的一幅將農村生活與米結合的山水畫,走進大廳馬上印入眼簾的是,來自各國的各式各樣的稻米樣品,做成的「米字」米牆,天花板更有一個使用多個斗笠組合成極富特色的燈飾,相當引人注目。透過館內展示介紹,了解米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也深刻體現「粒粒皆辛苦」的道理,希望大家更珍惜食物。在這裡特別安排大家進行包米DIY體驗活動,可直接觀察到機器如何充氣、震盪讓米攤平,再進行真空包裝的過程。讓大家度過了一段趣味與知性兼具,有吃又有拿的歡樂時光。
  雖然僅有短短的一日,也希望能讓平日行動不便的病友,在動線良好的景點,不因環境限制,有機會認識新朋友與參與體驗多樣化的活動。本次活動有賴溫暖細心的志工伙伴協助,更感謝台灣美光記憶體股份有限公司的愛心贊助,讓活動順利圓滿落幕,更期待大家日後一起創造更多愉快溫馨的回憶。

105中區一日遊 大家開心同樂。
手做麻糬,歡樂多。
包米DIY手繪包裝,獨一無二。
包米DIY親子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