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10-21 15:10:23發表 (閱讀次數:1879)
【公益合作】美光愛心助益-螢光飛舞創作畫展與攤位

  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同仁兩年投票給罕見疾病基金會於受贈公益單位,捐贈本會累積2萬元美金,今年拓展合作模式增加企業志工服務、罕病畫作聯合展、罕病擺攤宣導、中區合唱團演出,合作項目多元化,讓本會有更多元管道曝光,也讓社會企業能多面向瞭解罕病、接觸罕病家庭。

  罕見疾病病友終身承受疾病的困擾,在身心飽受壓力的狀態下,許多病友選擇透過繪畫在藝術的世界中肯定自我,也深信藝術能夠安撫人心,使內心感到平靜,進而產生鼓舞的力量,讓他們能更積極面對人生。而為鼓勵病友、發揮才藝、建立信心,基金會主動媒合各業作露出,期盼讓更多人看見他們的努力及才能。

  「螢光飛舞」彩繪創作特展是罕病8位病友的心血,共展出19幅畫,於美光科技公司一樓展出,展覽日期為10月5日至10月28日,期盼藉由畫展能帶給科技人一絲感動,而展出地點為人潮聚集眾多之地,大家可以在忙碌之餘把腳步放慢,好好地欣賞每幅畫的意涵,同時透過介紹,感受罕病病友在創作過程中遇到的肢體不便、視力、智能..等多重障礙,即便面對繪畫有超乎一般人想像的困難和挑戰,然而病友們還是克服顫抖的雙手、疼痛的身體還有不聽使喚的四肢揮灑創意,每幅畫是病友與自己的內心對話,一筆一筆地慢慢畫出心裡的夢想,創作出具有生命的畫作,讓更多人看見罕見的生命力。

  罕見疾病宣導及促進病家自立生活的擺攤活動,於10月5日中午在一樓員工餐廳進行,感謝忙碌的美光同仁願意在罕病宣導攤位前停留腳步,透過會訊及文宣單張介紹,讓大家再次了解罕病家庭的需求和本會服務內容,會場除了電子發票愛心碼9527的貼紙詢問度高外,更有許多人捐發票幫助罕病。而病家擺攤部分,有天使症候群家屬的手工包以及粒線體病友的手繪畫作明信片、多肉植栽,內容豐富及具有意義,激起許多人投入公益認購,也期盼圍繞著植栽臉上露出開心笑容的科技人,能藉由植栽小品帶給他們療癒,暫緩工作上的壓力,後續能更有動力迎接工作上的挑戰。

  此次的畫展與擺攤活動,大大增添美光同仁對罕病的認識,也看見每個罕病家庭的韌力和病友對生命的熱愛,緊接著在11月3日中區合唱團也將在美光歌唱比賽擔任開場嘉賓,成員將透過歌聲分享愛與希望,回饋美光科技同仁的支持與鼓勵。

病家擺攤宣導
病家擺攤宣導
螢光飛舞-彩繪創作特展
螢光飛舞-彩繪創作特展
留言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