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09-23 11:10:54發表 (閱讀次數:1134)
【公益合作】2016經濟日報工商展覽-關懷罕病宣導擺攤

  近幾年經濟日報舉辦多場工商展,展覽呈現專業化、規模化,吸引更多廠商進駐分享,民眾看展人潮踴躍,經濟日報發揮愛心,邀約本會合作三梯次展覽藉此拓展罕病能見度,展期為4月22日至25日台中建築暨建材展、6月2日至6日台中自動化工業展以及9月8日至12日台灣鈑金雷射應用展,每梯次展覽為期4-5天,於烏日大台中會展中心舉行。活動前亦會啟動公益路段旗幟合作,於台中市市區、海線和山線路段掛置印有宣導罕見疾病與活動展期之旗幟,藉此也讓基金會的觸角延伸至各重要路段,增加宣導效益。

  展覽期間,經濟日報免費提供公益攤位讓本會進行罕見疾病宣導,以及協助罕見疾病家庭擺攤,安排位置良好、來往人潮絡繹不絕,讓罕病宣導發揮最大效益,許多民眾皆主動認識罕見疾病,更以捐款來表示認同本會服務。

  幾次展覽由病家輪流擺攤,作公益之餘也可協助病家自立生活的實現。擺攤家庭為粒線體病友手繪明信片及家屬多肉植物盆栽、天使症候群家屬的手工包、馬凡氏症病友畫冊、明信片、親自畫的年畫、彩蛋等周遭有印製畫作的商品。病家攤位呈現多樣化,藉由擺攤方式則讓民眾了解罕病家長照顧病友的艱辛,同時也讓病友作品被看見,在推廣病友自立學習的過程,協助他們可以被社會看見。感謝經濟日報提供平台,讓大家認識罕見疾病,也給予病友鼓勵推廣自立生活的美好經驗。

粒線體病家擺攤。
罕見疾病基金會宣導攤位。
AS病家擺攤。
馬凡氏症病友擺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