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08-01 13:08:43發表 (閱讀次數:1164)
【公益合作】中華蓋天淨光禪修協會水月竺周年慶 愛心義賣助罕見
大約10年前,因為一位罹患罕病小腦萎縮症病友前來諮詢,開啟淨光法師和罕病結識的機緣。滿懷慈悲心腸的淨光法師開始與基金會的互動後,深刻體驗國內罕病家庭的困境與無助,因為人數少,一直處於弱勢團體中的極弱勢,可運用的社會資源相較於其他公益團體更為薄弱。因此自2008年以來,至今已連續9年,淨光法師一直長期號召學員與社會大眾關懷罕病家庭。

   今年,中華蓋天淨光禪修協會希望藉由匯聚鶯歌老街的超人氣,邀請來鶯歌遊玩的民眾,踴躍認購病友親自栽種的愛心植栽來幫助罕病家庭。「愛心植栽義賣助罕見」活動結合目前罕病基金會正籌建的福利家園的農場內涵特色,並鼓勵罕病病友自力更生,訓練病友親手栽植溫室小品植栽,結合鶯歌區最有名的陶器,讓民眾感受到罕病家庭滿滿的生命力。活動這天也是「水月竺典藏創藝工坊」歡慶一週年的特別日子,淨光法師希望能將週年慶的喜悅與助罕見的善念分享給鶯歌地區的居民、遊客與更多民眾。

    淨光法師與弟子們為了水月竺周年慶助罕見,前晚熬夜熬煮洛神花茶、冬瓜茶與酸梅湯等飲料,還引進了口感酥脆牛蒡餅乾,希望民眾踴躍認購愛心植栽外,也能品嘗這些美味。民視鳳凰台演員德馨、游喬軒更是特地前來共襄盛舉,一起將愛分享給罕病病友。病友婉榆、柔萱/佳諭、維恂與睿瑜、罕爸罕媽等也頂著近40度的艷陽,在老街上熱情叫賣,展現病友不畏疾病所苦的旺盛生命力。雖然天氣炎熱,但淨光弟子與病友家庭的熱情滿分讓活動豐富圓滿。在此也祝福水月竺典藏創藝工坊一周年生日快樂。當日的義賣所得30000元也全數捐助本會罕病家庭醫療照護之用

    對病家來說,罕病是條漫長而艱辛的路,他們只能藉由持續細心照料,讓病情得以控制或不至快速惡化。淨光法師與弟子們對罕病的支持陪伴,更進一步培養罕病病友能自給自足、勇敢走入人群與民眾互動的活力。

活動匯聚鶯歌老街人氣助罕見
淨光法師與弟子齊心助罕病
淨光法師與病友家庭開心合影
熱情民眾認購愛心植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