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08-11 11:08:54發表 (閱讀次數:1448)
【公益合作】尋找紅鼻子鵲寶童樂會

溫暖的紅、熱情的紅、童趣的紅
這是小丑醫生的紅鼻子
醫生鼻子紅了,痛痛就飛走了!

  臺灣小丑醫生萌芽於沙丁龐客馬團長,馬照琪團長有感於法國「微笑醫生協會」的志業,盡一己之力加入法國小丑醫生的培訓課程,並於2015年7月於台大兒童腫瘤病房演出,正式在台灣建立第一個專業的小丑醫生團隊,固定在台大兒童病房陪伴,今年2月則將觸角延伸至台中榮總和台中中國醫藥學院兒童病房,為病童與家屬帶來更多歡笑。

  今年沙丁龐客劇團延伸小丑醫生在兒童病房陪伴醫療的精神,加上錠嵂藍鵲社會福利基金會愛心助益,共同推廣紅鼻子醫生計畫,於北中南舉辦一系列「紅鼻子醫生分享講座」與「紅鼻子鵲寶童樂會」,並且邀請罕病家庭及其社福等共同參與。而8月6日的場次在台中教育大學音樂廳演出,則為罕病家庭的專屬場次,邀請了中區約五十位病友及家屬一同參與童樂會,希望跳脫以往在醫院的框架,到劇場體驗一場充滿歡笑與溫暖的時光,整場活動透過面具、歌舞、小丑、道具來呈現幽默,現場果然熱鬧非凡,小丑醫師所帶來的精采表演,台下傳來陣陣笑聲,團員的誇張表演也讓現場的人員心情隨之起伏,不管是大人或小孩都感到精彩無比,最後特別下台給孩子們大大的擁抱。難得的周六早上,小丑醫師帶來的一場精采、歡樂、自由互助的演出,讓參與的家庭擁有幸福的美好時光,忘卻煩憂與病痛,同時也將表演藝術的美與趣味回歸於生活的本質,把表演的力量傳遞給那些難以獲得,卻十分需要的孩子們。

7/13台南記者會。
台南記者會找到藍鵲寶寶紅鼻子。
8/6童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