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08-05 20:08:25發表 (閱讀次數:1501)
【公益合作】父親節前夕 萬代福影城公播「一首搖滾上月球」關懷罕病家庭

       2013年上映的《一首搖滾上月球》,是一部描寫六位家有罕病兒的父親們組成超熱血樂團前進貢寮海洋音樂祭的紀錄片。台灣的爸爸們習慣人前堅強,悲傷壓力往肚裡吞,組團除了一圓年少時的夢,更是一種情緒上的宣洩與抒發。雖然最後沒有入選音樂祭,但他們對音樂的執著就如對孩子的愛一般永不放棄。


       父親節將近,你是否要約爸爸吃頓大餐或是買個禮物給他驚喜,甚至就算ㄧ通問候的電話或Line,也能讓爸爸備感溫馨。長期關心公益支持台灣電影發展的台中萬代福影城的黃炳熙總裁因為看了這部電影後,深感台灣的罕見疾病需要更多人的認識與支持的重要性,目前已經連續在該戲院連播32個月,破了國內紀錄片連播紀錄,並將持續撥放下去,讓更多人見識到罕病家庭對生命永不放棄的堅毅精神。八月五日當天更是再次舉辦《一首搖滾上月球》播映分享會,獲得台中市自治獅子會的熱情響應,吸引超過三百位的民眾前往觀賞,其中片中的主角尼曼匹克症家庭,巫錦輝(巫爸)帶著他的孩子以欣以諾及巫媽,一大早就從台北出發,就是希望將自身的故事分享給更多現場的觀眾,鼓勵大家一起堅強面對屬於自己的人生。

       映後許多民眾臉上都泛著淚光,深深被這群偉大的爸爸們所感動,而劇中的導演黃嘉俊也現身現場,民眾更是爭相索取簽名並合影留念,現場本會所準備的「不落跑老爸」一書,很多人更是帶了好幾本希望拿回去分送親友,讓他們也能感受一下罕見的生命故事。台中市自治獅子會呂耀勳會長表示:因為自己也有小兒麻痺的朋友,也是因為看到朋友不畏艱難,積極活出自己的人生而深受感動,對於同樣是弱勢的罕見疾病家庭也有很多的感觸,進而才會發起會內的獅兄獅姊共同來支持這樣有意義的活動,並捐助十萬元給本會。至於現場民眾在會後也熱情響應義賣捐助,總計整場活動連同台中自治獅子會的捐助,共有148,500元。本會將會全數用於罕見疾病醫療照護之用。

現場觀眾反應熱烈
台中市自治獅子會捐贈本會十萬元
現場民眾爭相與巫爸與導演索取簽名
巫爸一家與自治獅子會長及社會局副局長合影
巫家特別參觀萬代福影城電影影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