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07-15 16:08:32發表 (閱讀次數:1436)
【活動報導】2016北區病友旅遊--「罕見新關西 桂花飄香情」圓滿成功

又到了炎炎夏日,也是罕病病友們一年最期待的「病友旅遊」日子。今年本會特別結合了未來福利家園的關西預定地,讓平時鮮少出門的病友可以看見未來一個休閒旅遊的好據點,同時也規劃了許多文化行程,讓病友深入體驗桃竹苗地區的深度文化。

因為考量部分行程所能容納的規模,因刺今年的旅遊相較於往年規模縮減一半,因此報名依舊秒殺額滿。為了結合更多在地客家與陶藝文化,我們特別於周日安排了鶯歌陶瓷博物館及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的參訪與體驗行程,陶瓷文化本就是桃、竹、苗、新北地區佔有重要的文化歷史地位,透過捏陶DIY,讓病友們體驗陶器製作的樂趣及技巧。是日下午,在客家文化園區當中,一夥人學習唱著客家歌曲,透過導覽了解客家文化的精隨,更親手體驗老童玩的樂趣,有些孩子更是第一次打陀螺,玩扯鈴。原本飄雨的天空在孩子們體驗童玩時,神奇的停了下來,也算是老天爺的保佑吧。

晚上來到新竹的煙波大飯店,透過三溫暖、泳池、健身房運動,讓許多家屬可以暫時放下疲憊的身體,好好喘息。另外小朋友在飯店的球池當中盡情追逐,「這是他出生到現在第一次看到球池,所以他真的是玩瘋了。」許多小朋友在諾大的球池當中相互遊戲,也建立了良好的友誼。

每年最令人期待的晚會更是翻滾了病友們的世界,除了志工群帶來精彩熱鬧的公雞舞外,奇霖老師為大家表演的跆拳道品式可謂拳拳到肉,威武有力,加上基金會同仁下海親自主持帶動,更讓所有病友不論大人小孩都陷入瘋狂的律動之中。尤其最後的Allison的有氧舞蹈更是整個晚會劃下一個圓滿的歡樂句點。

隔日的重頭戲則是在關西福利家園當中,病友仔細聽著關於基金會未來規劃的分享,也親自穿梭在志工準備排好的桂花樹林當中,「這樣親近大自然對都市的孩子來說已經非常難得了,更何況是我們罕病的家庭。」「要不是來這邊參觀,這孩子大概都不知道甚麼是所謂的泥土了。」透過親近自然,病友感受到前所未有放鬆的自在。另外結合當地關西特色的小農市集,包括:李伯伯的客家醬菜、元馨長豆乾/香蕉乾、錦泰茶行與華光的庇護性精油香皂、手工餅乾等,更拉近了社區與病友們間的認識,也讓我們看見了生命碰觸下美麗的火花。

歸途前,我們特地來到桃園的卡斯蒂拉蛋糕工廠,用雙手烘焙好的蛋糕餅製作屬於自己的脆餅屋,看到大夥開心滿足的笑容,兩天來辛勞的同仁與志工也覺得很有成就感,對於未來屬於罕病的這個大家庭,畫下一個美好又充滿意義的回憶。

志工協助一塊捏陶趣
蛋糕造型DIY
客家文化打陀螺
恣意放肆盡情嘶喊
眾人賣力堆疊氣球
晚會圓滿熱烈大成功
探訪日後病友快樂園地-福利家園
奧運國手怡君也來熱情響應
關西在地小農市集反應熱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