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罕見家園 | 賀卡傳情     English
活動報導
於2016-08-03 14:08:00發表 (閱讀次數:1555)
【活動報導】2016年中區暑期病友旅遊,巧克力伴著桂花飄香

 一趟兩天一夜的家族旅行,或許對一般家庭而言並不困難,只需要考慮到天氣是否舒適、行車路線勘查、有無孩子們能安心玩耍的地方等等,然而對罕病家庭而言,一趟旅行,即使只是國內的小旅遊都是困難重重。

    「有沒有無障礙設施?附近的醫院在哪裡?如果孩子突然發病了,有沒有人可以幫忙?」他們的煩惱遠比一般家庭還要來得難以解決,許多家庭因此卻步難行,他們生活的路線與地點,永遠都只是住家與醫院。

    為了能讓罕見疾病家庭享受出遊的樂趣,同時也讓照護者抒解勞累的長期照顧壓力,罕見疾病基金會每年都會在暑假期間舉辦旅遊活動,不僅規劃好無障礙設施,並搭配大量的工作同仁與志工人力,帶給病友最安全的旅行,也讓家屬能趁機鬆一口氣。

    今年的中區暑期病友旅遊,為強化病友對關西福利家園的認識及落實與在地鄉親的情感交流,並感受在的客家文化的氣息。基金會邀請百餘名的病友與家屬前來同歡,在工作同仁與志工的陪伴下,首先抵達鶯歌陶瓷博物館,體驗捏陶的樂趣,有些病友的手指並不靈活,貼心的志工就會協助幫忙,有些人動作比較遲緩,工作同仁也幫著沾了一手泥;最後完成的一百份陶瓷作品,有著一百種不同的姿態,就如同這次出團的罕病家庭一樣,各式各樣的病類,有著各自不同的奮鬥人生。

    午後,他們來到明亮的巧克力共和國,迎面而來的巧克力與餅乾的香氣,讓大小朋友都非常的雀躍,大家在巡禮瞭解巧克力的製作過程之後,就到DIY室親手製作巧克力餅乾與甜甜圈,孩子們邊做邊吃,陪同前來的爸爸媽媽們則是忙著發揮藝術天分,做出豐富的花樣。

    翌日,大家則是在住宿的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體驗各種遊樂設施,其中游泳池與滑雪場對這些病友而言,若沒有協助與幫忙,平常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但是在志工們的協助之下,他們可以放心的玩,打著水花、摸著冰冷的雪,笑聲盈滿了整座樂園。

    而最後大家則是到新竹關西參觀罕病福利家園,在居住已八個月管理志工劉維新大哥的介紹中,他們更認識這座專為罕病打造的專屬園地,雖然目前尚未興工,不過對他們而言,這就是未來的歸屬與殷切的期盼;而園內一株株樹齡超過十五年的桂花樹,也在風中搖曳,飄著香氣,甚至連當地的鄉親都帶著親手製作的當地伴手禮來請大家品嚐,讓他們感受到新竹關西的熱情,也讓2016年中區病友旅遊在桂花的香氣中,圓滿平安的結束。

病友開心捏陶去
巧克力工廠有童年時的夢想
夏日炎炎清涼戲水
最後的頒獎時刻更是驚喜連連
辛勞的志工群讓整個活動更圓滿
晚會的開心時光令人難忘
2016中區暑期病旅我們再相見
維新大哥詳細道來福利家園種種故事